close

第四天的早晨

天空有些許灰暗

飄著細雨

在3月的法國幾乎有大半個月都是飄雨的

還好雨勢都不大

即使不撐傘也不會淋的太濕

小跑步上了遊覽車


今天早上要參觀的是『凡爾賽宮』


宮廷門口






觀光客依舊很多

入內參觀前連上個廁所都要排滿久的隊

上完WC後

就發現我們的嚮導在等著我們

她是個法瑞混血兒阿姨

講了非常流利的中文也不帶任何北京腔

她一看到我時先誇獎了我頭上的毛線帽好看

沒多久又誇讚我可愛

看來我挺有長輩緣的





她發給了我們一人一附耳機

要我們聽他講解

還真方便!


不過我們因上廁所太慢去集合了

所以我沒拿到耳機

所以我就跟著大家的腳步聽著看著







人潮太多了

也沒有拍照的意思了




泥坎坎~~


水洩不通的走道





所以我們只好找容身處拍拍照


阿慈






從內拍外面的庭園





超大的花園

我想住在這兒應該會瘦吧








聽著嚮導阿姨講解完後

已經是一個多小時

在他講解的同時也不斷叮嚀我們"小心扒手"

我們一個男同事揹著斜揹相機包

還把包包放到前面

竟然也可以被扒走前面袋子的小零錢包

讓我不得深感佩服這竊賊!



逛完這個凡爾賽宮已經是中午12點多了

在外面稍微拍了幾張照後

就回停車場尋找遊覽車取暖






離開凡爾賽宮

我們就先用了午餐

一樣是六菜一湯的台菜
(其實吃的有點膩.餐餐都有四季豆.水果永遠都是柳丁)



吃完中餐

我們到了蒙馬特區

這兒就和我們前幾天看到的巴黎有些許層次上不同

這兒比較像市集的感覺

小攤販、紀念品攤充斥



先坐纜車上去參觀聖心堂






一下纜車就看到很多人排排坐在樓梯階梯上

看著黑人表演著

隨著音樂舞動跳著舞

很隨性的歐洲人

讓我們也感染了很多快樂的氛圍




從上往下看

若天氣好點能見度好點

視野應該更美才是





好灰濛的天丫~~






聖心堂內不能拍照

所以就拍外觀以表一遊






入內參觀是禁止拍照的

男士女士均要脫帽


在聖心堂走了一圈後

出了大門口往右走邊走去

就是蒙馬特的「畫家村」啦







慢慢逛慢慢走去

在這兒給畫家留下欠影

大概都要€25到€30不等(約1100-1200台幣)

仔細去看他們擺出來的創作

幾乎都不盡相同

我從小對藝術就只能抱著純欣賞的角度

所以也無法詳細介紹



很熱鬧的畫家村




離開這兒後

我們再等遊覽車的同時

跑去買了烤栗子(跟台灣的糖炒栗子長的一樣)

只不過它是用烤的

比台灣的脆一點

滿有口感的!




今晚終於不是吃台菜了

但也不是非常正統的法式

但出國玩只要吃到非台菜的東西

就覺得很開心啦

前菜烤田螺

醬汁略鹹

得沾麵包食用




我的鴨胸





秀鳳的牛排




小桂的羊排






餐後甜點蘋果派





看著老外悠閒的吃著肉喝著紅酒

老實說我有點不太習慣這樣耶

一邊吃東西還要配酒

但熱情的福哥舉杯邀大家把那瓶喝完

我還是有小酌了一杯



吃飽喝足後

大家在車上聊天打屁

討論著去拉法葉要買什麼

一路聊著就到回到飯店



到了飯店後

換了輕便的服裝

打了通內線給胖子焮

把筆電拿來上網看看要買什麼,做做功課丫!
(這人出國都要帶筆電)

我跟你說一件事..就是..我的行李好像被撬開了


什麼????(我大聲的說)

筆電被幹了....


真的假的~~~賣鬧丫~~~


重點是..我筆電和充電器分開放不同夾層,兩者皆被幹走
(他的語氣中充滿著:哇~~竊賊好利害丫!的語氣)



哇靠~~事態嚴重

我馬上掛了電話

叫秀鳳也檢查行李


秀鳳:X!我兩支手機都被偷了..


我也檢查了我的行李箱..

被拿走了一支亞太.另一支可能機身太黑了沒被發現




別問我為何帶兩隻手機出國蛤

因為出國前帶著到機場

回國後還有聚會沒要馬上回台中

所幸兩支都帶著.回台灣時好方便聯絡


結果歹徒拿走了我的亞太..

很好心的留下一支電話讓我打掛失電話


趕緊通知隔壁房的同事

一一去檢查行李

很多人都被撬開行李

阿慈NDSL被偷.舒恩台幣一萬+被盜刷信用卡




嗯~~是的


我們在法國旅館遭竊了~

因為當晚領隊帶著某些同事去看紅磨舫的show

沒和我們一起回來


沒要看秀的同事是跟著遊覽車先回飯店休息

沒頭緒又語言不通的情況下

所以我們公司福委會小明哥跳出來先安撫大家情緒

再打電話通知領隊告知領隊

請他想辦法解決


有人下樓找飯店人員解決

但他們回應我們:主管下班了.要明天才能解決

讓我們又再度發現歐洲人的"悠閒"步調

就再這同時剛好遇到X獅的台灣旅遊團

今天剛入住

他們領隊很熱心的試著幫我們和飯店人員溝通

得到的答案一就是"主管下班了.要明天才能解決"


失竊的幾乎都是我們年輕人居多

叔叔阿姨們出門都很謹慎

所以沒有損失什麼

我們也知道在這地方失竊不像台灣

根本也沒抱任何希望找回任何東西

得到任何賠償




但其實我們都還滿樂觀的

東西丟掉就算了

出來玩就是要開心

只要人不要丟.護照不要丟

一切好商量
(會不會太樂觀了點?)


洗個澡.像沒我們的事一般

領隊都還沒回來(那時晚上11點了)

就去上床睡了~~


一切~

等睡飽明天在說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