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1(日)

因為前一晚有大學同學聚會

今天繼續續攤

 

大家很妙,每每想不到地點時

都會想起文娟的家鄉『日月潭

加上沒意見的人很多

因此就這樣出發了

 

出發時,天空有稍微陰陰的

本來Y說下雨阿蜜不方便玩水不帶她出門了

但又不忍心讓她一個人在家

也便一同出門好了!

 

國道六號開通以後,我一次都沒走過

說也奇妙,阿拔假日都不愛往南投跑了

可能因為工作的關係,整日都待在南投,對南投一點興趣都沒有耶!

這次同學說要去他才有機會帶我走國道六號

 

從家裡出發走國道六到埔里才40分鐘左右

到魚池將近1小時

整個很開心耶,不用在國姓那兒繞來繞去+塞車

真的太方便了!

 

一下埔里時打給大家,大夥兒愛摸也司空見慣

反正先到先玩囉!

趁沒下雨,讓還沒游過日月潭的阿蜜玩一下水

帶她來這兒時,原本颱風蓮花的關係都一直在下雨

趁沒下雨時,出門透氣的人也不少

IMG_8586.jpg 

 

 

 

IMG_8587.jpg 

有一度還因為人太多,不知找哪兒下水點讓她玩水哩!

 

 

遠離一點人群,挑個比較少人的地方讓她下去

雖然圍觀的民眾有點多

但看著天空也很怕下起雨

火速丟樹枝讓阿蜜去撿

 

一開始大小姐很久沒玩有浪的水了

突然不知如何下水,有人心機重每次出門都穿長褲

都要媽媽親自下水

IMG_8588.jpg 

 

 

往水裡走去後,大小姐才甘願下水

 

阿拔把樹枝丟超遠,Umi看不到,害我一直丟石頭引誘他

丟了五顆她才往樹枝方向前進撿回來

GOOOOOD    GIRL

IMG_8590.jpg 

上面還有聽到民眾喊YA兼拍手的

頓時讓我不好意思起來

 

 

 

 

 

阿拔把樹枝丟很遠,也不知阿拔再拍什麼

IMG_8591.jpg

由他掌鏡的Umi都是小小頭

為了鼓勵他繼續拍照,只好放幾張他拍的照片!

 

 

 

 

這張稍微好一點點

IMG_8621.jpg  

以後出門要給他特訓拍照一下

免得他都給我切頭切腳切身體的

因為據他說法是『這。樣。的。我。比。較。瘦』

真謝謝他的美意

 

 

 

玩了一下,不知是否群眾太多,阿蜜害羞

竟然上岸在草皮開始嚕嚕了

 

這時也剛好接到同學的來電說要去環環潭了

便往回走去

IMG_8634.jpg 

路上還是有許多觀眾緊盯著小胖妹看

亂不好意思的!

 

 

回到停車的地方

孝順的阿拔在幫女兒擦擦

IMG_8638.jpg 

 

 

 

回到文娟家的餐廳後

大夥兒研究起餐廳外頭文娟她小妹的爆米花機

 

 

阿拔又在玩狗

把阿蜜綁在文娟二妹老公的車上

IMG_8681.jpg

 

 

 

過不久,阿蜜就想下來

但是太高了,腳會剉!

IMG_8685.jpg

 

 

 

Umi:阿拔~~抱抱~~

IMG_8686.jpg

瞧她渴望的眼神

其實她也習慣他阿拔愛他的方式了

別以為阿蜜很可憐喔,好似阿拔老是對她施暴行

在家阿拔都會餵他吃好料的哩!

且在家很聽阿拔的話,叫她來馬上來

連在睡夢中時,我叫她是眼睛睜開來看我一眼,就繼續睡

 

阿拔叫她,馬上睜開眼起身走到阿拔身旁

真是差別待遇的孩子!

不過僅止於在家啦!

 

在外頭還是黏媽媽黏的緊哩

 

 

大家一下聊狗,一會兒聊爆米花 

邊聊著等會兒要去哪兒

講著講著都沒人有意見

又快下雨了,所以我們就沿著日月潭走走

想去騎騎腳踏車

IMG_8640.jpg 

 

 

每次來都必走!

這天天氣雖然沒有很好

但水上那些花兒好像是新玩意兒

IMG_8647.jpg 

 

 

 

去年底來時還沒有哩

IMG_8649.jpg 

 

 

走到這兒時突然下起不小的雨

我的大學同學們

IMG_8650.jpg 

卡打掐也沒得騎啦

就轉往星巴克坐坐啦D賽!

 

 

 

我愛的黑摩卡巧克力碎片

IMG_8651.jpg 

 

 

 

大淶閣的噴泉造景

IMG_8645.jpg 

阿拔說阿蜜若游不夠想把她丟下去玩水

整個就很欠扁!

 

 

走回餐廳後,文娟爸已經開始炒菜

那時桌上已經放了好幾樣菜

我們還傻傻的問"今天有人訂桌丫?"

文娟媽說:要給你們吃的啦!!

 

 

 

金拍謝哩!

每次來文娟媽都準備很"切操"給我們吃

IMG_8653.jpg 

 

 

今天也不例外

想想來那麼多次,也沒認真拿相機拍過照片

今天一定要給她認真的拍幾張照

IMG_8655.jpg

以前比較常寫食記,因為有時阿蜜沒辦法出去玩時

假日若有和同學、室友吃到不錯的都會PO文

阿蜜有了她親愛的阿拔後就變得玩樂遊記居多

吃的反而變少了!

 

有吃過好多次又覺得不錯的點,才會想拿出來和大家分享

也記錄一下個人覺得好吃的美食!

 

 

第一道就上了『總統魚』

IMG_8656.jpg  

一兩60的價位丫!

一尾可要近千大圓哩!

各位可要好好吃光他吶!

 

 

 

蒜泥白肉

IMG_8659.jpg 

 

 

 

IMG_8661.jpg 

我很愛吃這種清蒸的蝦

因為可以直接吃到它的鮮美

這盤我吃了好多好多完全不怕吃到不新鮮的蝦

因為這的蝦尚青ㄟ啦~~

 

 

炒竹筍

IMG_8664.jpg 

最近頗愛吃竹筍

因為它有豐富的纖維質,可以幫助排便

對減肥的我,非常之需要呀!

不過竹筍偏冷,也不宜攝取過量喔!

 

 

還有燒酒雞啦~~~

IMG_8677.jpg

文娟媽知道我們幾個女生非常之需要補補身體

馬上端出這鍋來~

讓我們備感溫暖丫~

雖然現在是夏天

因為颱風的關係,日月潭還是會有點兒冷

吃了幾碗湯後,整個人身體暖暖‧心也暖暖!

 

 

 

龍鬚菜

IMG_8678.jpg

 

 

 

客家小炒

 IMG_8688.jpg

十分下飯的一道菜,雖然我沒吃飯

但這口味實在好丫

身為半個客家人的我,也覺得文娟爸炒的這道菜真是道地呢!

 

 

 

砂鍋魚頭

IMG_8690.jpg

也是繼總統魚之後的重頭戲

文娟爸對我們實在太好了啦~~

讓我們吃大魚大肉,吃免驚~

實在是太感謝了!

 

 

 

 

苦瓜炒鹹蛋

 IMG_8693.jpg

琬菁最常唸的一道菜

且非吃文娟爸炒得不可

一樣是很好吃的菜

完全不苦,連我這不敢吃苦瓜的

都吃了一堆~

 

真的超感謝文娟一家人的招待

每次來他們一家都不和我們收費

但我們臉皮也沒那麼厚!

通常都是把錢塞進小費箱後馬上逃跑~

 

 

 

真的很好吃喔!

之前阿嬌還有來訪問過哩!

有機會來日月潭走走時,可以來吃吃看喔!

 

 

日月潭餐廳

南投縣魚池鄉水社村中山路110號(最熱鬧那條街上)

049-28567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