溯完溪後,一群人也滿累了

就先到民宿去CHECK IN

這次住宿的地方是采雲間

 

民宿照片沒有拍很多

一進門就有院子讓大家聊天

擺張林伯躺椅的照片當代表就好

(林先生躺在阿伯躺椅上簡稱之)

IMG_9099.jpg 

 

回到房間就把東西、溯溪裝備都放在房間地上

東西太多了就沒拍照

玄關

IMG_9100.jpg 

 

 

大家就到多利麻的部落格去看看囉!

 花蓮采雲間民宿

 

這次我們住的是綠色2人房

房間佈置簡單又舒適

民宿C/P值超高

且床好舒服、好好睡喔

阿拔躺下就不肯起來了

值得大推的好民宿

 

 

介紹完民宿後

來介紹美食囉~

因為我們溯溪到下午一點左右才結束

基拔回民宿後載同梯的班長回家

所以我們就先回民宿QK,梳洗一下

兩點多到到了這間『星爺新加坡肉骨茶餐廳』

IMG_9068.jpg 

 

 

IMG_9069.jpg 

 

 

 

IMG_9072.jpg 

 

室內

IMG_9074.jpg 

一進門時,我拍下了這張

這時老闆娘從我身旁走過

說:怎麼一群人就有三台單眼,真好!

我笑了笑坐了下來

從沒吃過肉骨茶到底是什麼玩意兒

所以很新鮮

大家什麼都想吃但礙於七點還要吃晚餐

所以快速點了套餐

IMG_9075.jpg

 

 

 

沒多久,就開始上菜囉

首先上場的是Lu麻的

海南雞飯

IMG_9076.jpg 

我想當時大家都飢腸轆轆了吧

看著那圓滾滾的飯糰真是可愛~

讓我想起了小時候外婆也常捏飯糰給我吃

 

 

 

升級60大洋變大湯

IMG_9082.jpg 

 

 

第二上場的是基拔的

咖哩雞丁褒仔飯

IMG_9078.jpg 

 

來張特寫

IMG_9079.jpg 

晚上寫美食文章真的是個大折磨

好~餓~丫~

 

 

 

阿拔的

肉骨茶麵

IMG_9081.jpg 

阿拔不太餓所以點了這麵

湯頭不錯喝有中藥味

 

 

狗登姐姐的

養生鍋

 

IMG_9085.jpg

原諒我拍的歪歪斜斜

因為實在太餓啦~

那飯看起來好吸引人喔!

金黃金黃的~

 

 

沙爹串燒

 IMG_9087.jpg

在這同時,老闆娘端菜出現了

他又說了:我也好想買單眼

基拔問她上限多少

 

無~上~限

 

老闆娘果然是老闆娘

真是豪氣

大家也鬧哄哄的替她介紹相機出主意

老闆娘笑的可開心了

 

哎呀,離題了~

 

來吧~

繼續介紹菜色

 

我的

去骨雞腿煲仔飯

 IMG_9088.jpg

 

特寫

 IMG_9089.jpg

有沒有很好吃的感覺?

煲仔飯是什麼?

其實我也不知道

聽大家說好像是用生米去煮然後加料在上面

但它吃起來口感有點像韓國的石鍋拌飯

底下一層會稍微焦焦的

看個人喜歡吃怎樣的口感去攪拌它即可

 

 

 

大家邊吃邊聊天

發現飲料喝完了

想問問工讀生可否續杯

工讀生無法拿主意

崇尚『想要就會得到的』Lu拔大聲呼叫了~~~~~~

詢問她可否續杯飲料呢?

 

沒想到豪氣的老闆娘拿了一壺過來

IMG_9090.jpg 

瞧Lu拔和點拔笑得合不攏嘴的哩!

我們大家開心得很

但可憐了躺在地下又累又沒得吃又愛跟的大小姐了! 

IMG_9093.jpg 

 

 

記得那碗加大的湯嗎?

最後老闆娘也貼心的替我們加熱讓Lu拔服用

熱熱喝,感冒才會快快好喔!

 

 

 

四點吃完午餐後

基麻說來花蓮一定要吃炸蛋蔥油餅

馬上電話一撥打電話先預約

去就可以領貨

 

 

藍色發財車‧炸蛋蔥油餅

IMG_9095.jpg

 

 

看基麻熟門熟路的跟老闆娘聊天就知道是常客

 IMG_9096.jpg

 

 

網路上黃、藍發財車都各有擁護者

我沒有吃過也無從比較起

即使肚子飽嘟嘟也硬要買一個回去享用

哪怕是當消夜也無所謂

 

回到民宿後,便迫不及待想要吃吃看

IMG_9102.jpg 

外皮酥脆裡面又有半熟的蛋黃+上一點小辣

OH~真是人間美味

我們坐在門口的院子聊著天吃著蔥油餅

 

狗登好像發現新大陸似的一直和我們家Umi示好哩

 

 

狗登丫~

若早兩年前認識你的話

阿姨會考慮答應這門親事的

IMG_9104.jpg 

含情脈脈看什麼?

 

 

 

是在看我們家女兒嘛???

IMG_9105.jpg 

想不到平時出門,雄性都不太理的Umi小妞

今天會受到狗登的青睞哩!

 

 

吃了兩口後,拿回房間要阿拔也吃吃

因為真的太好吃了

本來堅持說很飽不要吃的人

勉為其難吃了一口後還一直跟我搶!

真是的!

 

嗑完炸蛋蔥油餅時應該已經五點了

就抱著滿足的肚子小睡一番

因為七點還要吃晚餐吶~

 

 

晚上六點一到,點麻來叫醒了我們

出發三棧去吃晚餐囉~

IMG_9106.jpg

 

 

今天的晚餐是基拔的班長做東

來到班長表哥家開的

 

黃金峽谷小吃店

IMG_9109.jpg 

我硬要給人家改名黃金峽谷餐廳

ㄆ~~

最後還是不發懶更正回來了

 

 

摸著鼓鼓的肚子

又開始吃了~

 

 

炸豆腐

IMG_9110.jpg

 

 

南瓜...什麼湯

 IMG_9111.jpg

喝起來有點像玉米濃湯

好喝 !

 

 

綜合沙拉拼盤

 IMG_9112.jpg

 

 

 

山豬肉~的~啦

+的~啦~比較符合原住民的熱情

 IMG_9113.jpg

雖然當時很飽

但現在寫文章時,真的還會猛吞口水

 

 

 

芋泥球

 IMG_9114.jpg

其實他們應該有更好聽的名字

只是我真的都記不起來又忘了拍菜單

下次真的要記得拍起來才不會忘記

 

 

 

竹筒飯

 

IMG_9115.jpg 

 

 

 

 

鐵板炒豬肉?

IMG_9117.jpg    

 班長~~對不起丫~~

我真的只顧吃

什麼菜都記不得了~~

 

 

 

很特別的湯

IMG_9118.jpg 

 只有原住民這兒才會有喔!

 

 

他是魚

IMG_9119.jpg 

 

 

 

山羌肉

IMG_9120.jpg 

菜全部出完後

表哥還問我們吃得夠不夠丫?

還要不要吃什麼丫?

喔~~真的謝謝表哥了~

實在很飽哩~

 

 

吃飽後,大家又開始閒話家常

班長告訴我們很多溯溪該注意的事項

以及小時候跟著爸爸打獵、捕飛鼠的趣事

不知不覺到了九點多

 

 

回民宿???

 

 

 

怎麼可能~~

 

 

 

來花蓮怎麼能不去逛逛花蓮夜市呢?

 

 

就這樣我們一群人又浩浩蕩蕩的走進公正街買了木瓜牛奶

 

 

還吃了現在超夯的

五霸焦糖包心粉圓

IMG_9128.jpg

看看裡面客人絡繹不絕

大家提議在外頭吃就好了

 

等了好一下子

怎麼都還沒輪到我們哩...

我上前看了一下

發現老闆娘很會做生意

慢條斯理的淋著焦糖跟煉乳

還供人客拍照哩~

 

 

我們的冰終於等到了

IMG_9132.jpg 

裡頭有著豆花、包心粉圓、仙草

外頭是煉乳+焦糖

滿特別的口感

包心粉圓還是熱的但略微軟

 

 

記得兩年前來花蓮時

還沒有這間五霸

我有吃過隔壁間的包心粉圓

它的包心粉圓就比較Q一點

我也還滿愛的

苗栗也有一間連鎖的,每次回去都喊著要吃哩

 

 

 

看看掛病號、感冒的這兩家人

真的很勇敢的吃著冰

為了美食~拼了啦~

IMG_9131.jpg 

感冒?

沒再怕的~

去藥房買藥就好了

 

 

 

好不容易吃完要還盤子了

 

Lu拔硬要台客新吃法

   IMG_9133.jpg 

且不要站中間

真不知為何哩?

 

 

所以就成了2位台客+1位台妹的組合

 

IMG_9134.jpg  

吃完這些真的甘願回民宿了

我們真的很會吃耶~

哈哈~~

 

回到民宿後就各自解散,也累了一天了

早點休息明天還要繼續玩樂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