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囉

網誌應該長草長蟲了

出來清一下

Umi小姐今年夏天應該玩水玩到怕了

雖然農曆七月已經到來

但這麼熱的天氣實在不適合爬爬山、曬太陽的

當然是要泡在水裡才是王道丫!

 

8/23(日)

這天本來和Y說好想念新竹清澈的"麥巴來溪"

順便去探探麥巴來溪周遭的溪水

才開到三義就慢慢飄起了雨

既然都出門了哪有沒玩就回家的道理

轉了個念頭又跑回泰安去找水玩

 

懶惰阿拔一開始懶得找就近看到我們常玩的那窟水

就放阿蜜下去玩了

IMG_9484.jpg 

 

 

雨後的水非常的豐沛

IMG_9487.jpg 

 

 

撿了好多樹枝讓她玩

IMG_9488.jpg

 

 

 

天氣陰陰的很涼爽

 IMG_9489.jpg

 

 

還有點小冰涼哩!

 IMG_9495.jpg

 

 

孩子,你是看到了什麼?

如此驚恐

 IMG_9496.jpg

阿拔又丟了其它根樹枝嚇你了,對吧?

 

 

這張就可愛多了

 IMG_9501.jpg

 

 

眼巴巴的一直望著她阿拔

就怕阿拔來陰的

IMG_9519.jpg

 

 

玩了一小時,這小妞就不想下水了

看她一副老態龍鍾的樣子,就知道她累了

 IMG_9512.jpg 

 

 

累了也不勉強,上岸擦乾吧!

每每看到這幅畫面,心頭就會浮現幸福的感覺

IMG_9529.jpg 

雖然是一付任命擦狗的樣子

但一家子能在一起的感覺卻是難以用言語、文字去形容的

 

 

正當我們擦完狗要走時

有一組人馬到上游烤肉去

IMG_9524.jpg 

 他們不烤還好,這一烤就讓我往上看了許久

在阿拔擦狗時我發現一條路可以沿著溪水往上

央求阿拔帶我們去沒上去過的地方

 

走囉走囉

探險去囉

往上開了一會兒

看到了

 

『打比厝溪』

IMG_9535.jpg 

這。這。這。。

不就是前些日子報導的抓到鱷魚之處嗎?

雖然腦子裡有閃過這念頭

但玩水更是重要!

 

 

阿拔往前探路去

這是第一層

IMG_9565.jpg 

一看到這水,雖然沒有麥巴來溪那麼清澈見底

但也讓我驚嘆了一聲

阿拔更是誇張說:找人來烤肉啦~~~

 

一時之間上哪找丫?!

真是的~

第一層因為有點高度所以沒認真去找它可下水的地方

便往上走去!

 

 

這是第二層

IMG_9537.jpg 

光線有點兒不太對

瀑布都過曝了

 

 

今年夏天的水量真是多到過剩了

導致水流有點兒湍急

阿拔又一臉興奮得想下去泡泡水

並且叮嚀他要小心別太靠近水流急的地方

IMG_9545.jpg 

 

 

懶惰狗已經累了

我在岸邊拍照她的大屁股也一股腦兒的坐在我的腳背上

 

一直鼓催她去找她阿拔

完全不為所動

IMG_9543.jpg 

直到阿拔也叫我去泡泡水

便放下了相機泡水去

阿蜜才情願下來游個兩下

 

 

這裡真的很不錯,有大樹遮蔽又涼爽

難怪夏天很多人來此溯溪

IMG_9556.jpg 

上游應該還有水可以玩的

不過水流太急,下次再來探探

 回程經過第一層時

到停車場換好乾淨的衣物後

不死心的我又走回平緩的第一層去看有沒有路可以下去

其實是有的哩!

不過要小小跨越+游一下才能到石塊區

這裡應該是我們今年探路行最順利且覺得不錯的地方

若其它遊客能來此處遊玩、烤肉時

能隨手把垃圾、木炭帶走清掉

一切將會更美好

 

我的好友們~

啥時要來這兒烤肉趴丫?

 

 

 

 

前陣子的天災讓我有一度很不想看新聞

父親節那陣子每天看都會哭

所幸玩玩農場看會不會開心一點!

也終於明白當初去花蓮溯溪時

基麻和LU麻口中的石榴丫、農地丫是蝦咪東東了!

 

 回歸於現實

雖然平日所賺的薪水不多,但看到那些可憐也需要救助的狗兒

當然也義不容辭的幫個小忙,讓他們有飯吃不要餓肚子!

台灣的人民丫~~

一起手牽著手互相扶持一同走過這個難關吧!

我還想要窺探更多更多台灣美麗島的奧秘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