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茶園我們思索著要去哪兒好

在沿路有看到塔塔加、阿里山的招牌

就往塔塔加去吧!

越往山上走突然一陣霧後

在往前沒多久陽光就露臉了

藍色的天空就慢慢出現在我們的眼前

IMG_3008.jpg

 

 

 

 

打開車窗大呼一口氣真是無比舒暢

 IMG_3015.jpg

 

 

 

 

 

與其在車上大口吸氣

不如下車好好貪婪的享受一番

 

 

 

 

 

我們一家和26香在台21線140K處

IMG_3016.jpg

 

 

 

 

 

看著風景

 

IMG_3010.jpg

 

 

 

 

 

在我們慢慢開著車

邊賞風景邊怨嘆塔塔加怎麼那麼遠的同時

  IMG_3018.jpg  

 

 

 

遠遠看到了夫妻樹

 

 

 

 

竟然到了耶!

IMG_3019.jpg

手上剛拿出的GPS完全無用武之處又放了回去

 

 

 

 

 

 

下車拍拍照

IMG_3023.jpg

好巨大的樹木

好渺小的人類

 

 

 

 

 

拉近一點

 IMG_3025.jpg

 

 

 

 

 

再次誇獎一下我女兒

今天有帶耳朵認真聽麻麻我的呼喊

好幾張都有看鏡頭

 IMG_3032.jpg

 

 

 

 

 

在我拍完夫妻樹時

順口問了Y:哪個是夫?哪個是妻丫?

IMG_3034.jpg 

他認真的觀察了一下說這是夫

為什麼~~~???

就自行觀察+想像囉!

 

 

 

 

 

不過也不用聽我們在瞎扯蛋啦

無意義的話題!

 

 

 

 

 

拍完夫妻樹後繼續往前開去

在車上還在討論著無意義話題時

 

 

 

阿拔突然看見黑影

 

IMG_3035.jpg 

 

 

 

我都還沒來的及看的仔細

他大叫:靠~我以為是狗還貓~

 

 

 

 

哇哇哇~~

是猴子耶~

 

 

 

 

還大辣辣的坐在路中間當路霸

IMG_3036.jpg 

 

 

 

 

但我們往前開去時他們馬上彈開 

IMG_3037.jpg

 

 

 

 

 

 

IMG_3041.jpg

 

 

 

 

由於我真的太興奮了

打從國小爸媽帶我們去六福村近距離看過猴子後

就再也沒那麼靠近過猴子了

又叫拔拔掉頭讓我在看一次猴子

 

 

 

 

 

沒想到這次更誇張

我們開過去停住時

兩隻小頑猴跳上我們的引擎蓋

 IMG_3040.jpg

26香猛叫我快把窗戶關起來

聽到她一直喊怕被抓到臉什麼鬼的

害我緊張一下手抖了

 

 

 

 

 

我猜想他們應該是肚子餓想要討東西

但路旁有告示牌要旅客不能亂餵食

這時女人的悲天憫人同情心又發做了

心裡一直想

很可憐ㄟ~~

肚子餓很痛苦耶~~

 

 

 

 

 

 

不過我們車上也沒任何東西可以餵食

 

 

 

他們跳上來不到五秒後就跑了

  IMG_3044.jpg

可能是被後坐那位少女的高分貝叫聲嚇跑了

 

 

 

 

 

 我們持續的很興奮討論著猴子

車子不知不覺直直駛來到了塔塔加的服務區

有位原住民朋友很可愛

直問我們開近死巷是要找誰??

也說明了這兒已經好一陣子沒在營業了

因為地方偏遠也不像清境規劃的那麼好

所以生意都很差呢!

 

 

 

 

 

本想在這兒就打住回頭

但一路上聽26香說著

去年上阿里山...看吉野櫻@*&#*@&#(@

 

 

 

 

讓阿拔直說~衝了衝了~

記得花期沒那麼早

但去走走晃晃也不錯

 

 

 

 

  

沒想到從塔塔加到阿里山只有22km

還挺近的咧

一到停車場停好車

早起的我們感到飢腸轆轆

到7-11買了吃的坐在外面的椅子享受著高山空氣

頓時覺得便當都變得好美味

 

 

 

 

在我們吃飯的同時有隻仿哈哈(好像哈士奇混血)

很熱情的一直對我搖尾巴靠著我坐下

不像我家那隻眼巴巴的望著我們等吃

 

 

 

 

吃完後我們起身散步去

他也熱情的和阿密玩耍打招呼

IMG_3045.jpg

 

 

 

 

真是可愛的狗狗

 IMG_3046.jpg

 

 

 

 

經過阿里山郵局

 IMG_3048.jpg

 

 

 

 

 

仿哈哈持續帶著路

 IMG_3050.jpg

 

 

 

 

上次來阿里山是前年的事了

自從水災過後這次在訪聽到周邊店家說

因產權問題小火車停駛了

我們步行上去

沿路只有行人走的道路都多了好多接駁車

有點兒不太習慣

 

 

 

 

而仿哈哈在這兒看到有人用貨車載著兩隻狗

邊追邊叫就跑了

 

 

 

 

觀日步道

 IMG_3052.jpg

 

 

 

 

 IMG_3053.jpg

 

 

 

有什麼呢??

 

 

 

 

 

光禿禿的梅花樹

 

IMG_3057.jpg  

雖然梅花掉光了

櫻花也還沒開

 

 

 

 

 

 

但還是在這兒稍做休息一下

IMG_3059.jpg

 

 

 

 

 

 

26香幫我們拍合照

 IMG_3061.jpg

走到觀日步道後就沒有再往上走

等吉野櫻花開時在來慢步爛漫一下

 

 

 

 

 

離開了阿里山

我以為早起的阿拔會在此打道回府

沒想到他走回原路又帶我去看了一次猴子

 

 

 

直說我們沒賞到梅一定要讓我們賞到

就帶我們來到了

「柳家梅園」

IMG_3113.jpg 

 

 

 

柳家梅園這四字在前幾年賞梅季時一直有耳聞

卻都完全沒來賞過梅

近一兩年都聽到風櫃斗、烏松崙居多

沒想到這兒腹地真大

IMG_3084.jpg

 

 

 

看到這兒很多人舖著地墊就在梅花樹下野餐

那種氛圍還真是好耶

 

 

 

 

我們雖然沒帶食物

但也來享受這種優閒的感覺

 IMG_3089.jpg

 

   

 

 

隨興的找了一處人少的地方躺在草皮上

IMG_3085.jpg

 

 

 

 

我說這Y先生穿著大紅衣躺在綠地上還真是搶眼(刺目)

 IMG_3088.jpg

 

 

 

 

我躺著

Umi大小姐也躺著

IMG_3093.jpg

不過她是惜肉如金的躺在我身上

 

 

 

 

 

東張西望

 IMG_3094.jpg

 

 

 

 

 

不知在看什麼? 

 IMG_3092.jpg

寶貝~你也在享受嗎?

 

 

 

 

 

我想應該不是...

 

 

 

 

 

 

原來是看到飛盤狗同伴了

IMG_3096.jpg  

 

 

 

 

 

此時在這梅園上演著父女情深戲碼

IMG_3097.jpg

 

 

 

 

 

還滿喜歡這張的

 IMG_3099.jpg

因為我的蜜寶貝好可愛呀!

 

 

 

 

賴了好一會兒才願意起身走動

IMG_3101.jpg 

 

 

 

 

IMG_3102.jpg 

 

 

 

 

在這一號堡前拍拍照

時間也差不多囉

  IMG_3105.jpg

 

 

 

 

該打道回府去了

 IMG_3108.jpg

 

 

 

 

今天是我第一次來到信義鄉

也讓我看到88水災重創後的信義鄉

其實心裡面真的是百感交集

不美麗的畫面就不多贅述

只希望

人真的要好好知福惜福把握當下珍惜現在

 

 

 

也謝謝你

今天帶我們出遊

雖這似乎是每星期必做的事

但今日卻十分有感而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