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枝丸吃完了

青草茶也喝完了

繼續走我們原本設定下午要去的唯一一個目的地

西嶼燈塔

  

  

一直沿著指標騎到終點

看到了一處兵營

害我一度以為誤闖軍事重地要被槍斃了

 

IMG_5175.jpg

門口站的阿兵勾還真是嚴肅

門口拖著鐵鍊到處跑的拉拉更是對我們狂吠

真令人害怕

  

 

 

還好遠遠望去有看到稀疏的遊客往前走去

  

  

玩完海水

狗子正好可以在草皮盡情奔跑把毛髮吹乾

IMG_5153.jpg

不過兩隻狗子都不願意跑了

想必游了兩灘有累到了

  

  

  

草皮上種了好多仙人掌

  

仙人掌花

 IMG_5154.jpg

  

  

  

號呆真的是號呆

還去聞了聞一堆刺的仙人掌

 IMG_5155.jpg

  

  

  

被刺到丟了兩下才一臉無辜的抬頭看著笑翻的我們

 IMG_5156.jpg

  

  

  

坐在這兒吹著海風大口呼吸

IMG_5158.jpg

  

  

  

真是輕鬆自在的生活

 IMG_5160.jpg

  

  

  

 

IMG_5162.jpg

  

  

  

看著船兒慢慢駛過

雖然天氣沒有藍天白雲

但這微涼的澎湖

也不是一般常遇到的吧

 IMG_5163.jpg

  

 

 

很愛湊熱鬧的Umi小妞

 

IMG_5170.jpg  

你已經沒很乾淨了

不需要坐在椅子上吧??

  

 

 

  

不知為何這張照片

一直讓我想起光陰的故事

馮媽等船時那個場景

IMG_5174.jpg 

  

  

  

  

阿蜜吹海風吹到瞇起了眼睛

 IMG_5165.jpg

好蘇湖的感覺ㄟ~~

別看這崖好像很矮

但阿蜜站在那時我都好緊張

一直叫她過來

很怕她失足滑下去

  

  

這張也是看得我心驚膽跳

IMG_5167.jpg

號呆很靠近崖邊

還好思穎跑去把她上了牽繩

再來合照

    

  

不知道什麼植物

全身帶刺

IMG_5168.jpg

葉子有刺、連紫色那顆也都是刺

  

  

  

牛妹很壞心又要叫阿蜜頂頂

 IMG_5176.jpg

  

  

  

這顆吞下去可不得了

可能要變啞巴了

 IMG_5177.jpg

  

  

  

親愛的~

瞧你舌頭舔得起勁

可千萬別吃下去丫!

 IMG_5178.jpg

  

  

  

enjoy在其中

 IMG_5179.jpg

就在此時趕緊把花拿起來

避免慘劇發生

  

  

吹了好一會的海風

蘇湖到差點忘了要看燈塔了

IMG_5181.jpg

 漁翁島燈塔(二級古蹟)
  漁翁島燈塔原名「西嶼燈塔」,位於澎湖群島西嶼鄉外垵村漁翁島西南端的高地上。漁翁島舊稱「西瀛」,16世紀荷蘭人改稱「漁翁之島」,與澎湖本島及白沙島三島鼎足而立,面積18.2平方公里,海拔高52公尺,是澎湖群島的三大島嶼之一。因較周圍其他島嶼為高,300多年前已是台灣與福建、廈門之間的重要航線指標。

 

 

愛搶鏡的又來了

IMG_5182.jpg

生目揪沒看過那麼愛拍照的男人

 

 

原以為燈塔就只能這樣遠觀

回來後聽小米爸說是可以入內參觀的

但我們已經過了開放時間

所以才大門深鎖著!

 

 

看完了燈塔

天色也漸漸暗了

準備返回馬公市區準備吃飯囉

 

雖然此時此刻肚子有點咕咕叫

但在回程的路上

眼睛瞄到了鯨魚洞

天真的我還以為有鯨魚可以看咧

馬上說要去看!!

(看到這就知道我沒做什麼功課吧!小朋友不要學!哈哈)

拐個彎進去停好車

 

 

朝著『鯨魚洞』三個字的扛棒走去

 

 

我這個人真的很愛東看西看

走到第一間就看到海膽~~二字

IMG_5183.jpg

馬上就舉手說要吃~要吃!

其它人一臉疑惑的看著我說著"有那麼好吃嗎?

之前去吃日本料理時吃過一次海膽握壽司

感覺很不錯

現在有現成現殺又新鮮的可吃

此時不吃待何時??

一行人5枚很想吃又看著滿身刺的海膽一付驚恐的臉

只有我跟達浪躍躍欲試

那就先殺個兩顆吧

 IMG_5185.jpg

本來還想叫其它的海鮮來吃

但大夥兒還在惦記著等等要回馬公吃晚餐

就只殺了兩顆海膽來吃

黃黃一條看似噁心

其實很美味哩

有海的味道又很鮮甜

真的很好吃耶

回來一星期了現在想起那天吃的海膽

還是猛吞口水吶!

 

 

 

好啦

吃完海膽趕緊去看看鯨魚洞是否真的有鯨魚囉

 IMG_5195.jpg

鯨魚洞

關於鯨魚洞的由來眾說紛紜,比較普遍的說法是有條小鯨魚擱淺在小門岸邊,母鯨極力搶救卻無力回天,母鯨因悲傷過度而撞山壁自盡,於是撞擊出了這樣一個類似鯨魚身體形貌的鯨魚洞。但是實際上,所謂的鯨魚洞在地質學上來說是海蝕作用所鑿出的一個海蝕門,包括平行侵蝕與垂直侵蝕的結果,鯨魚洞旁邊有一根海蝕柱,原本也是海蝕門,後因上頭的門頂陷落而變成海蝕柱。

 

 

 

哈哈

 

 

 

答案當然是沒有呀!

 IMG_5196.jpg

看到這岩石

我真的完全跟鯨魚聯想不起來

經其它看過電視介紹此處的友人解釋後

我還是沒慧根的無法理解

 

 

 

好啦好啦

沒關係啦

就是鯨魚洞咩

 IMG_5197.jpg

被海水沖刷腐蝕後成為一個洞咩!

又增長了一個知識啦

 

 

 

離開鯨魚洞前留影一張

 

張小蜜,你好認真看鏡頭哦!

計嘉獎一枚

 

 

 

往回走去牽機車時

發現澎湖的貓躲在很高的圍牆上

俯視著阿蜜

 IMG_5204.jpg

還好沒被Umi看到,不然他又很興奮的恰恰丟

不過她看到也無所謂啦

以她的噸位要出軌爬牆也是件不可能的任務

(不適用於人身上)

 

 

此時我一人載著胖妞,海風徐徐的吹著

西嶼回馬公市還真的頗遠的耶

遠到讓我都想睡覺了

騎了半個多小時終於到了馬公市區

 

 

今晚要吃的晚餐

讚哥燒肉飯

也是網路頗推的一間店

IMG_5206.jpg

 

 

 

大家都餓壞了

什麼都想點來吃

 IMG_5208.jpg

 

 

 

好餓好餓

我先來去點個小菜止夭先

生意太好很多海鮮類的小菜都光了

這盤小管可是我用生命搶來的

IMG_5209.jpg

(明明是所剩不多,趕緊叫老闆給我一份)

 

 

豬耳朵

 IMG_5210.jpg

 

 

 

上完小菜不久

點的餐也來囉

 

米玲的海鮮炒麵

IMG_5211.jpg

料多味美

 

 

 

達浪的燒肉+花枝排飯

 IMG_5215.jpg

我發現不知是澎湖人的口味還是此店的口味

某些菜色都偏甜

燒肉也是有點甜甜的口感

我個人沒那麼喜歡

但花枝排不錯吃

 

 

 

牛妹的燒肉飯

 IMG_5216.jpg

我跟牛妹都比較沒那麼愛吃有點甜味的燒肉

 

 

 

思穎的燒肉+炸排骨

 IMG_5217.jpg

 

 

 

 

我的燒肉+雞腿飯

 IMG_5218.jpg

一樣是雞腿比燒肉好吃

看這幾張食物照片就應該知道我很餓吧

餓到手發抖連is都救不了我

你們就將就點看吧

 

 

 

豬肝湯

IMG_5214.jpg

 

 

 

鮮魚湯

 IMG_5219.jpg

老闆應該有失手倒了不少鹽巴

 

 

雖說如此 

整體來說東西還算不錯吃

只是燒肉有點兒甜味

 

不過

任何食物的口感都是因人而異的

食記只是僅供參考

覺得非常好吃的或者不好吃的

不要來抨擊我喔... 

 

 

吃完了晚餐摸著飽飽的肚皮

還是到隔壁去買了飲料、7-11買了啤酒、阿發買了鹽酥雞

準備回民宿享用囉

 

 

 

 

arrow
arrow

    ❤ ⓤⓜⓘ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