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完午餐,原本想回民宿吹吹冷氣

睡個午覺

不然正中午的太陽,實在不適合在戶外活動

 

 

一路騎到開元港,看到那清澈湛藍的海水

我們受不了誘惑

來回經過,看它那麼多眼

 

接著就

 

 

 

噗通~~噗通~~

 

的跳了下去

 

 

IMG_0547.jpg

 

 

 

Y很煩,又跑去遠處放生狗

IMG_0542.jpg

 

 

 

 

港口旁的舊燈塔

IMG_0539.jpg

 

 

 

 

邊玩水,邊慢慢習慣聞著屬於蘭嶼的氣息

IMG_0538.jpg

 

 

 

 

成群結隊的羊 

IMG_0548.jpg

 

 

 

就在我們享受著玩水樂趣時

遠方來了一位橘衣男子

是海巡來著!!

海巡:港口不能玩水你們不知道嗎?

 我:為什麼不行?(我是真不知不行才問的啊

海巡:蘭嶼那麼大,到別處去玩吧!

 

同行的友人可能覺得我很白目

一直問為何不行?

我是真的不知為何不行才問的咩!

所以我就自我解讀了,可能港口要出入的船隻比較多

有危險性吧?

海巡先生,你為什麼不回答我呢???

 

 

被海巡趕後,我們就回到民宿前面繼續玩水

DSCF9046.jpg

 

 

 

 

這裡海水真的無處不清的

隨便跳下去都覺得很舒服

DSCF9049.jpg

 

 

 

 

我女兒也玩得好開心喔!

 DSCF9051.jpg  

  

 

 

 

玩了好一下後,就回民宿換下濕透的衣物

走到屋外老闆自己蓋的涼亭吹海風

IMG_0555.jpg

 

 

 

 

涼亭上還放了躺椅,令我躺到超想睡

 IMG_0556.jpg

人生啊~~~  

 

 

 

看著海發呆

 IMG_0559.jpg  

 人生偶爾這樣放慢步調,真好!

這時約莫三點多,有人覺得要把握時間在去晃晃

 

 

所以我們又再度準備出發環島

 

遠眺小蘭嶼

IMG_0568.jpg

 

 

 

 

 

途中經過『青青草原』

原本沒打算停下來的,但陳達浪一直大喊說

看到和Y一模一樣的人

當時我心有一驚,想說,一樣的人??

 在這空曠的地方,聽到這句話還挺驚悚的

 

 

 

原來是,看到遠處那位綠條紋+丁字褲的雕像

跟Y一毛一樣耶!!

IMG_0570.jpg

 

 

 

 

索性捲起褲管(沒買丁字褲給他穿就大錯特錯了

阿蜜充當那條飛魚

學起了雕像的POSE

IMG_0571.jpg

遠看還真有幾分神似呢!!

Y啊Y~~你找到祖國了~~

 

 

 

有點陰天的青青草原

 IMG_0575.jpg

微風徐徐吹,很舒服

 

青青草原介紹

位在蘭嶼紅頭部落南方摩托車大約五分鐘車程處,有著一大片翠綠的草原。

一站在這裡,立即就令人有心曠神怡神清氣爽之感,當地人稱這裡青青草原。

青青草原是個珊瑚礁台地,草原上為方便遊客行走而鋪設了步道、坐椅及觀景平台。

在這裡可以輕易眺望小蘭嶼和紅頭部落。

 

 

 

這岩石是張臉!!又好像猿?

 IMG_0579.jpg

 

 

 

 

會繼續待在這裡就是因為,在岩石下方有一整群羊群

 IMG_0584.jpg

 

 

 

 

我們十分好奇,他們到底是從哪邊下去的

明明底下都是斷崖丫!!!

 

就一直往下走往下走

都走到看到腿都發軟站不直的崖邊了,還是不知他們怎麼下去的

 IMG_0588.jpg

其實她很緊張!!

莫非是從草皮滑下去???

 

 

 

 

抱著滿腦子問號的騎車回民宿

剛好看見很美的夕陽

 IMG_0592.jpg

 

 

 

 

 

 IMG_0598.jpg

太陽下山後,我們就拿出了從本島帶來的一些烤肉食材出來烤

其實蘭嶼有商店跟農會可以買東西

當初考量沒來過蘭嶼,怕買東西不方便,所以我們帶了一些食物過來

在民宿前面的石桌烤肉、喝著啤酒跟老闆聊天

討論著羊怎如此厲害可以這樣滑下去

 

 

老闆也很厲害,晚上看著雲層的變動

就知道晚一點會下雨

果不其然,在我們烤完肉收攤後

下了一咪咪的細雨

 

 

這一夜。很美好。很輕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