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束一早衝阿里山的爆肝旅程

中午也該去填飽肚子了

嘉義人說要去奮起湖吃便當、走走

我心裡則是OS

累都累死了還不快去紮營睡覺

 

但拗不過他

還是拖著疲累的身軀去吃飯

IMG_3577.jpg 

 

 

 

 

早上還在下著雨

到了中午就出了大太陽

鐵道旁邊的一棵櫻花樹

IMG_3583.jpg

 

 

 

 

鐵道旁的屋子

IMG_3582.jpg

 

 

 

 

 

 

走在鐵道上的熟女呆

  IMG_3586.jpg

 

 

 

 

 

 

瞧我們家拔拔一臉疲憊的臉

IMG_3579.jpg 

是在裝酷還是在累丫?

每每開夜車這種事

我都覺得很對不起我們家阿拔

總覺得睡不飽開車是件很累人的事

尤其是當車上的人都睡著只有司機獨醒時

應該粉痛苦吧...

 

 

 

 

 

好啦~不囉嗦

速速吃完午餐快點去休息比較實際

奮起湖便當吃過好幾間

嘉義人這次帶我們來吃這間以前沒吃過的

 

雅湖鐵路便當

IMG_3591.jpg

 

 

 

便當一個100元(怎麼鐵路便當都這麼貴)

不過這間讓我覺得貴的有值得

因為它菜都是現煮現弄

且菜色有好多樣化

竹筍、香腸、青菜、大碗豆...等等

 IMG_3595.jpg

菜色多到滿出來

 

 

 

重點是那位頭家娘阿罵

人很親切

在我們吃飯的同時

看我們一付很熱的樣子

一直問我們要不要吃冰

他可以幫我們叫黑糖剉冰外送來這吃

我一度懷疑冰店是他家開的

但似乎不是

純粹是熱心啦!

我想太多了~

 

我們連忙說好好好

 

黑糖愛玉剉冰沒拍到

就被阿拔吃光光

說我不能吃冰的

所以他連我份一起吃完

真是機車鬼!!

 

 

 

 

我們在吃

小孩也很想吃

IMG_3592.jpg

 

 

 

 

不過也只能望著便當流口水

 IMG_3593.jpg

 

 

 

 

 

茶茶無辜的好可愛

 IMG_3594.jpg

 

 

 

 

臨別前嘉義人硬要頂著前陣子剛修剪

硬要我幫他拍一張

IMG_3599.jpg

 

 

 

 

快結婚的兩夫妻合照

拜託減個肥吧兩位~

 IMG_3601.jpg

別吃玩麥克雞又馬上啃7-11麵包好嗎....

 

 

 

 

和我們家女兒一樣

吃飽飯心情就會很好的阿拔又開始要女兒頂頂

 IMG_3602.jpg

 

 

 

架古錐

 IMG_3603.jpg

 

 

 

 

三連拍

 IMG_3604.jpg

 

 

 

頂頂照似乎都拍不膩哩

 IMG_3605.jpg  

 

 

 

 

 

吃完便當原本要到特富野去紮營的

走了一大段路(約1小時)

進入達邦後發現要往特富野的路段

因為88水災的關係

嚴重坍塌只在河堤開了便路

好不容易快走到了

卻想起早上下的那場大雨

讓我們十分驚恐

當機立斷馬上折返

這下好了

開了那麼遠的路

大家都累得半死又要臨時找紮營的地方

好加在我們家拔拔脾氣非常好

途中完全沒生氣

雖然累還是默默的開著車

真的很感謝他的好脾氣!

要是我早就賴在地上不走寧可在車上短暫休息片刻

 

 

這時嘉義人終於出聲了

讓我了解到嘉義人的好

嘉義人的舅舅、舅媽兒女都在外地工作

很久才回來一次

鄉下地方隨便有個空地院子的都可以讓我們搭營

打著這個主意便前往番路鄉的舅舅家

開到那兒時

日頭刺炎炎

舅媽一看到我們來馬上端出甘蔗汁透心涼

讓我們一喝就愛上了

休息了一會兒

傍晚五點多大夥兒紛紛起床準備晚餐食材

 

 

上次露營因為下雨的關係

回家後把帳棚拿出來曬過

但怕味道還是存在

於是我又搬出了帳篷來曬順便準備晚上睡覺用

舅媽看到了連忙說空房還很多

要我們不用搭帳篷睡房間就好

IMG_3614.jpg

所以我這帳篷原本是打算用來睡覺的

這會兒卻變成拿出來曬一曬而已

 

 

 

 

 

晚餐我們煮了咖哩鍋

 IMG_3611.jpg

我們不是吃素哦

是拿湯匙那位小姐很會撈

都撈到青菜而已

 

 

 

 

 

原本舅媽一直要我們不要煮

他要下廚準備幾樣拿手好菜煮給我們吃

但我們帶出來的食材不能不煮

南部天氣炎熱食材很快就會壞掉

所以把食材拿來煮火鍋

舅媽還是搬出他的拿手好菜

滷了一堆下酒好菜

IMG_3607.jpg

看這雞胗、豆干就知道他很入味吧

真的很好吃

一下就被掃盤了

 

 

 

 

 

雞肉也是一起弄的

 

 IMG_3609.jpg

被夾了一輪才想到要拍照

肉質好軟好好吃哦!

 

 

 

 

這是拔拔大推的鹹豬肉

因為太肥了我沒有吃

但拔拔說很夠味哦!

 IMG_3610.jpg 

 

 

 

 

 

舅舅和舅媽很可愛

看我們在外面擺了張桌子就開始張羅吃喝

他們也很新奇一直在旁邊看

IMG_3612.jpg

 

 

 

 

索性拿起碗筷和我們一起吃喝聊天了起來

看著大夥兒吃的那麼滿足

舅媽一定很開心吧!

 IMG_3613.jpg

 

 

 

吃完晚餐後

又興起了到市區逛夜市的念頭

怎麼每次露營都要跑去逛夜市

到嘉義市的文化路逛逛街吃個豆花

就回舅舅家打牌喝酒聊天到12點才去睡覺

大家幾乎都36小時以上沒啥睡覺

尤其是辛苦的司機

一進房間馬上睡死到天亮

不過早上還是九點左右就醒來了

 

 

 

 

早餐舅媽還幫我們煎蛋、蒸了她包的肉粽給我們吃

煮了南部人特有口味的肉羹湯

這些我都沒拍照

因為太好吃了我都在顧吃的啦!

 

 

這次沒機會露到營

卻讓我們享受到美食

受到舅媽的款待真的好開心

這樣沒露營又可以來吃吃喝喝真的好好哦

(怎麼醬不要臉)

 

 

 

最後在舅媽家前的院子留影

IMG_3642.jpg 

希望下次很快有機會可以來大快朵頤一番哦!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