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活了那麼久

從來沒有賞過金針

今年無論如何都一定要賞

這是個無比的決心丫

gogogo.gif 

老早就規劃好此次賞金針之旅

不過可惜的是還是有人因故沒跟到

 

 

周六下午吃飽飯就直奔60石山

開了好久了路,路上我都一直在度估不敢光明正大的睡

深怕司機說我太不夠義氣

好不容易開上山後卻下起了小雨

映入眼簾的是這番景象

IMG_6441.jpg

 

 

 

60石山腹地好大丫

但金針花卻分佈的很散

也因為下雨的關係花況看起來又更稀少了

 IMG_6442.jpg

 

 

 

但賞金針的旅客還是不少

停好車後我們頂著細雨用徒步的方式邊走邊賞花

IMG_6447.jpg

 

 

 

 

 IMG_6448.jpg

 

 

 

看到一片比較大片的金針花海

IMG_6446.jpg

 

 

 

用不同角度去拍攝它

 IMG_6458.jpg

 

 

 

 

拔拔和阿蜜來一張

IMG_6449.jpg

 

 

 

全家福來一張

 IMG_6453.jpg

喔耶

終於賞到金針花了

雖然在60石山下著毛毛細雨

還是感到很滿足很浪漫啦!

 

 

 

 

繼續往涼亭的方向走去

這邊的花是還沒開的

IMG_6475.jpg

 

 

地勢比較低的金針花

IMG_6460.jpg

之後下起不小的雨

我們在涼亭避雨避了好一會兒

雨慢慢下小後才趕緊回車上往下個賞花景點去

 

 

 

接著我們往回開到玉里的赤科山

對了

60石山的路雖然比較大條但路面比較顛簸

而赤科山路較為小條但比較平坦

不過它上山時間我覺得比60石山來的久

不過沒關係

我們也就慢慢的開

因為今晚我們要在赤科山搭營住一晚哦!

五點半到達赤科山的林家園時

天還是亮的還有不少旅客在用餐

老闆有和我們說要約六點停車場客人把車開走後

才有辦法讓我們搭營

 

因為玩了一整個早上的水

下午又到60石山去吹了不少風

突然感覺喉嚨好痛

我就在車上休息了一會兒

下車後,看到牛妹和Y已經在升火烤肉

烤著烤著已經到了晚上

今晚除了我們一頂帳篷外

對面也有兩頂帳共三帳

說實在的,這兒並不屬於很完善的露營區

充其量是把停車場旁鋪上一小塊水泥地

供想賞金針的遊客圖個方便而已

一頂帳4人收600元覺得很合理

若想來此露營的旅客千萬不要太計較

把重點擺在賞花即可!

烤肉吃完六點多我就先趕緊去洗澡

因為廁所和衛浴(男女和住民宿共用)都只有各一間

免得等等人擠人

洗完澡後,把早上玩水的衣物先掛起來晾乾

不到八點我就睡到不醒人事了

早上五點多起床廁所才發現我的枕邊人竟然一夜沒回來

我不相信阿阿阿.gif 

 

一頂帳加我只有三個人

荒山野嶺的害我緊張了一下

看到鬼啦.gif

 

 

走到車旁才發現

他在駕駛座睡著了

冒冷汗.gif 

他和我說怕吵到我們睡覺(因為他會打呼)

和牛妹說他拔隱型眼鏡拔完就在車上睡著了

版本還真多哩

 

 

不管怎樣

看到人安全我就放心了一些

 

 

五點多的早晨金針

IMG_6478.jpg 

花都還沒開哩

金針花要太陽出來時才會盛開的丫

所以我上個廁所後

又去睡了個回籠覺

七點多才醒來拍照

 

 

蜜兒跟著麻麻晃上晃下

IMG_6487.jpg

小ㄉㄟㄉㄟ也跟著來

 

 

 

七點多太陽還沒很烈

有沒有發現金針花都還略略含苞還沒大開

 IMG_6488.jpg

 

 

小短腿的好可愛

但腿太短了啦

帶不到金針花哩

IMG_6491.jpg

 

 

 

澳嘟嘟還沒睡醒硬要跟的臉

 IMG_6493.jpg

 

 

 

還沒大開的金針花海 

IMG_6494.jpg

 

 

 

從花海這邊拍林家園及我們的帳篷和掛滿衣服的繩索

 IMG_6497.jpg

蜜兒在賞花

 

 

 

快把她趕走在拍一張

 IMG_6498.jpg  

 

 

 

含苞

IMG_6490.jpg

 

 

 

枯萎。盛開

 IMG_6501.jpg

 

 

回到營區梳洗一下

Y也起床了

大夥兒把帳棚東西收一收

太陽剛好正大

再回去花海拍一次

IMG_6503.jpg

 

 

 

 

雖然天沒有很藍

但看到整片橘海

心花都開了

 IMG_6504.jpg

 

 

 

這天Y都一直很搶戲

一直要我幫他拍

 IMG_6507.jpg

 

 

就愛你這一抹笑

 IMG_6508.jpg

真是你的一笑讓我解千愁丫(哪來那麼多愁)

 

 

傲。

IMG_6510.jpg

 

 

 

一家子再度合照

 IMG_6519.jpg

有沒有看到瘋子我

大熱天還穿著外套

我不是怕曬喔!

早上起來會涼咩,超怕真的感冒可不得了了

 

 

 

在林家園拍完花海後

往外走

看到辛苦工作的農婦

IMG_6522.jpg

 

 

 

我蹲在地上一直等著她抬頭

卻發現這位阿姨太認真工作了

連擦汗頭也不抬的

真得好辛苦喔!

 IMG_6523.jpg

 

 

 

在林家園賞金針時因為地勢較高

遠遠的有看到一處屋頂上有曬金針

我想

那就是汪家古厝了吧

 

 

 

沿著路往外走去

就在路邊非常好找

 IMG_6527.jpg

 

 

 

門口種了好多瓜

 IMG_6529.jpg

他的葫蘆拖的好長好長丫

還有種植蛇瓜

因為我不愛蛇所以沒拍

 

 

 

還有坐在樑上的瓜

 IMG_6530.jpg

圓圓的好可愛唷!

 

 

 

古厝地上的金針

IMG_6533.jpg

 

 

 

這裡好多攝影人來拍照

所以一直卡不到好位子

去繞了一圈後發現沒人了才趕緊拍下這張

 IMG_6546.jpg

沒什麼構圖可言

 

 

 

Y在等我拍完照

不小心又因為阿蜜被小姐搭訕

 IMG_6548.jpg

不過我家阿蜜好像被摸的很驚恐哩

奈ㄟ安內?!

 

 

原本這次賞金針行程只有赤科山的

但我跟Y說:聽說六十石山比較美耶!真的不衝一下嗎?

可能每天被我洗腦外加怕今年我又在盧他再帶我上山

所以兩個地點一次滿足!

好吧

其實你也沒那麼難鬥陣啦

只要讓你吃飽睡飽就一切好說了

是吧?是吧?

麥假阿.gif 

     

 金針花海

有緣再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