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初開始就要去的阿里山

終於在這個星期

順利成行


去之前還在擔心鳳凰的到來

心裡想若颱風真的提前來

我就真的不去了

文娟告訴我"上天可能是要你不要去"

難道..

就是所謂的神的旨意嗎?




不過

還好..沒有又再拖一個星期




跨年時跟BINGO家和點家

只到了來吉參加鄒族的跨年晚會


阿里山

還真的是頭一次來


到嘉義時

想坐小火車到奮起湖卻只剩站票

所以

只好驅車上山



到奮起湖時

我們剛好遇到嘉義上來的火車




趕緊叫KING麻幫我照相



因為颱風的關係

火車只從嘉義開到奮起湖

奮起湖到阿里山這段停駛

所以很多人都在這兒下了車




而我們在這吃了便當後




開始啟程往阿里山去

不知道走了啥路

一直遇到道路坍方整頓




只能對他們說聲辛苦了!

眼看颱風又要來了

還在辛苦上星期卡玫基帶來的災情

希望這次的鳳凰手下留情些




大約三四點終於到了阿里山森林區





雖然沒來過

但我覺得這樣應該算人不多的吧..




填了些資料

先到民宿check in先




今日住的民宿

由於是同學非常之想來阿里山

匆促的找了間民宿

也因為是暑假旅遊旺季房間都不好找



好不容易這間還有空房

就訂了...








房間內我就不PO了
(因為也沒照)

床擺下去剩一小條通道可以走

接著就緊連著廁所



個人出遊還沒住過這款的

但也沒太驚訝

抱著既來之則安之的心情

反正三四點就要起床了


會不會睡還是個問題哩!!!!





放下了行李


我跟KING老母&猴子出去晃了一下

順便看看等等晚餐要吃什麼




民宿隔壁就是阿里山郵局

他離火車站很近

訂這間民宿就是這點便利性




晃到阿里山車站看看





好俗喔

我竟然沒來過

當然小蜜也沒來過

這次她也沒得跟


放她跟KINGKING去寄宿的黑皮了(註1)



先把時刻拍下來

免得明天忘了幾點的火車上祝山





晃了一圈

繞到阿里山賓館前




再慢慢走回民宿


沿路上看到了好多遊客

帶團的那種


有一度以為是對岸的同胞嗎...



不是



走回民宿

轉著沒幾台的電視


快九點時

才出門覓食



假會的我白天看著台中的好天氣

穿著短褲上阿里山


岀門買晚餐時

才感到涼意


明天...


上祝山還得了....




晚上因為房間有點潮濕

雖然上阿里山以後

我鼻子過敏的感覺好了很多

但棉被潮濕

讓我十分難入睡


去7-11買了兩瓶金牌想麻痺一下自己

但顯然的...

沒效...


還是無眠到了三點半



因為要坐四點十分的小火車上祝山

梳洗過後

就到車站集合




沒有非常多人



但小火車依然沒位子

還是要用站的




某人虧他是打棒球的

一上車就喊不舒服

所幸蹲了下來





蹲在一個可愛阿弟仔的旁邊

火車好晃

我一手抓著把手一邊想拍他

所以抖了


他阿母把他包成這樣

真是口愛

哈哈




好不容易到了沼平車站

稍稍停了一下




過不久後

終於到了祝山





一下火車

冷到爆...

穿了外套

但這次出門我沒帶長褲

還是短褲裝扮..

一整個超冷


好心的猴子帶了很多件外套上山

我就..
















把這衣服當褲子穿暫時取暖一下

整套紅配綠艾迪達

有沒有給他粉屌...

ㄆ..



陳同學

你眼神有必要如此之不屑嗎..

切!!!





雖然早知道鳳凰將到

雲層一定很厚

不一定看的到日出


但人生嘛..

出來玩就是要開心

怨嘆擺張臭臉也改不了既定的事實



上了觀日台拍了幾張照







好厚好厚的雲層丫..





不知道為什麼

我每次看到這種照片


都讓我想到"只見巫山不見雲"這句話


到底是為什麼????


明明就雲很多丫....





五點半時的天色





雖然太陽他沒有露臉

但山上的空氣真的好好

大口大口毫不留情的猛吸


望著遠處的山頭

卻有股平靜的感覺

此刻的感覺很好...


忘卻了許多不如意跟煩惱



目前的我

好像也沒啥不如意可言



雖然看不到日出

但我的心情卻是愉悅的

慢慢從觀日台往下走







這次我發現

我竟然沒拍到小火車

說什麼回程看到一定要拍一下




回程時

終於有位子了


馬上上坐

在等待其他旅客的同時

有人很幼稚玩起了戴墨鏡的遊戲


還要KING麻配合他


聽說KING阿母臉上那副眼鏡

是國小最流行的郝卲文眼鏡ㄟ

真是酷必了!!


是虫嗎?

亂亂動



在一張

媽媽從小教導我不能跟惡勢力威脅

即使有人拿著十年的交情叫我別放這照片



明明就很美嘛~~~


KING阿母

你說對吧???


哈哈哈哈~~






火車慢慢晃著下山

看著沿途也都有旅客慢慢從山上走下來


到沼平時

一直吵著想走路下山

卻睡的睡.不鳥我的不鳥我


真懶..


好吧

算了


下次我來時

一定會好好欣賞這阿里山的風景!!!






別了

阿里山...







威阿母覺得我太敷衍了

好啦

在廢話一點


在祝山看完日出下山之後

因為都沒睡好

又在民宿補眠到10點才退房


退房後

有人肚子餓了

我們也就沒在阿里山多做停留

就往嘉義市區開去



沿途陳同學看到了吊橋

嚷嚷著要去走

於是我們便下車順便透透氣



一下車就看到"地久橋"

心想著在哪兒看過丫


陳同學:沒有天長橋嗎?

我(隨手往上一指):應該是上面那座吧!



說完就開始往上走



不小心還被我說中..


之後就有人說情侶不能來走這橋


聽說會分手






真的假的丫?


這跟亞太情侶機一樣的魔咒嗎?

哈哈




不過也沒差

反正我們倆都沒情人



我跟KING阿母在天長地久橋留下了倩影








親愛的KING麻~~

我們會分手嘛??


鼻要離開我吶!!!!







希望我們的友誼會長存

有好幾個10年~~~



走完了天長地久橋

到市區去吃了噴水火雞肉飯



阿呃..

客人非常的多

但那味道

我實在不愛

可能是飯太黏的關係吧


吃完後還特地繞到東山去買好吃的藍記


記得兩年多前吃的味兒

跟現在好像也不同了


我舌頭壞掉了嗎....

怪怪!



買完後東山丫頭


終於感覺到鳳凰即將到來的感覺

慢慢下起雨

天氣變的好悶好悶

我們便慢慢開回台中


結束了我們這次的兩天一夜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