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波斯園營區露營的第二天

早上吃完早餐輕鬆的看完報紙後

就拔營到林內去吃了排骨飯

吃飽飽就準備來久聞的天梯一探究竟囉!

 

在蜿蜒山路往天梯的方向時

眼尖的阿拔突然看到草叢內有不明物體在行動著

我心想該不會這兒也有猴子吧??

 

 

結果..

 

 

 

 

 

讓我看到了一種奇特又美麗的生物

 

 

 

 

 

 

 

當下我猜想它應該是雉雞的一種吧?

IMG_3849.jpg

看到我們停下車拍照

它馬上飛快奔跑回草叢裡

 

 

 

 

回家後查了查才知道它叫

藍腹鷴

IMG_3850.jpg  

藍腹鷴:

學名: Lophura swinhoii

分類: 雞形目 雉科

特徵: 雄鳥藍黑色,頭上有白冠,腳紅色.

雌鳥羽色紅褐色,夾雜許多V形黃斑.

分佈: 海拔三百至兩千三百公尺的森林下層.

臺灣珍禽:

藍腹鷴( Lophura swinhoii)為臺灣 特有的珍稀鳥類,分佈於海拔2000公尺以 下的闊葉林中,因其數量稀少且主要棲息 地受到嚴重破壞,於1966年與帝雉同時被 列入國際瀕臨絕種動物之紅皮書中,為世 人所關切。

藍腹鷴生性十分機警、害羞,數量又 稀少,在野外很難找到牠們的蹤跡,因此 相關之研究報告可謂鳳毛麟角,對其生態 習性,所知更是十分有限;近年來中低海 拔山區野生動物之棲息地迭受破壞,使得 藍腹鷴的生存面臨嚴重危機。

 

開了一會兒車

到達了我們的目的地

『天梯』

IMG_3852.jpg 

 

 

 

 

IMG_3853.jpg

另一張告示牌寫著到達天梯來回約1.5小時

到青龍瀑布來回約3-4小時

我們到達時間是下午一點半了 

天梯五點就關園了

所以我跟拔拔說我們先挑戰到達天梯就好

 

 

 

一開始的路就是沿路往下的樓梯

IMG_3854.jpg

我爬下去後往上拍這樓梯

讓我頓時覺得不妙

這樓梯走那麼多

對小妞的腳會不會不好?

 

 

 

先來幫小妞和阿拔合照一張

IMG_3855.jpg

 

 

 

 

 

還好走一段樓梯後

便進入竹林區

IMG_3885.jpg

 

 

 

 

IMG_3886.jpg 

這路段去程都是下坡

才走不到一半

連個天梯的影子都還沒看到

我腳有點不聽使喚的抖了起來

我還跟阿拔說

等等我會不會回程上不來了??

 

 

 

 

走大約一半看到有涼亭可乘涼

我們稍做休息一下

 IMG_3859.jpg  

你這查某怎麼還可以笑的那麼燦爛?

為娘的我好~~~~~~

 

 

 

 

好不容易走了N個階梯後

終於到了

IMG_3862.jpg

不過這位小女孩

你瘋了嗎??

是想攀過去懸崖嗎???

 

 

 

 

在人來人往中抓到個空黨幫她和梯子吊橋拍張照

 IMG_3863.jpg

 

 

 

 

別懷疑

上面那張只是入口而已

還沒開始走哩

看著大夥兒一直往前走

我也給它拼了!!

IMG_3865.jpg

 

 

 

 

 還回頭幫拔拔和阿蜜拍了一張

 IMG_3867.jpg

這時的我還有心情拍照

 

 

 

 

從梯子往下看

 IMG_3868.jpg

 

 

 

 

阿蜜走這吊橋走的有點害怕

沿路都採取微蹲的低姿態走吊橋

差點沒學會匍匐前進了

 IMG_3880.jpg

快到了快到了 

加油! 

 

 

 

 

 

終於走到了對岸

IMG_3870.jpg

 

 

 

 

從此岸拍到彼岸

真的頗壯觀的

IMG_3872.jpg

 

 

 

 

為了證明我們有來爬天梯

還請一位拿單眼的阿伯幫我們拍照

我也不解為何他要用閃光

讓阿蜜的眼睛變成了亮晶晶 

IMG_3874.jpg

還有後面等著借過的路人(先把它馬起來)

 

 

 

 

 

叫拔拔也幫我和阿蜜拍一張

IMG_3878.jpg

休息了一會兒

我們往回走

記得我們剛走來時都是下坡吧?

代表著回程都是上~~坡~~丫

雖然下坡路段會使人的腳抖抖抖

 

 

但上坡讓我爬得上氣不接下氣

腿都覺得變的好硬丫

體貼的阿拔說要幫我揹相機(他已經背了包包)

要我別拍照了

(其實我也沒力拍照了只想快點到達終點)

沿路喘沿路哀嚎

終於到達了人滿為患的野生愛玉店

IMG_3884.jpg 

這愛玉店是我們去吃午餐時

和我們同桌的阿姨知道我們要去爬天梯

大力推薦我們的要吃的

 

 

 

晶瑩剔透的愛玉

拔拔喜歡吃百香果

所以選了百香果愛玉

IMG_3883.jpg

還買了一瓶礦泉水給阿蜜享用

她自己就喝光一瓶水

還覬覦我們的愛玉

 

 

 

吃完愛玉後

還有最後一段上坡階梯才會到達入口處

一鼓作氣爬完它

終於出了柵欄

心中滿是感動

 

 

出了門口馬上請路人幫我們一家拍照

也不管阿蜜是否被在地狗搭訕

就自顧自的拍了起來

IMG_3887.jpg

天梯4km來回也是1.5小時達陣!

下回

等我想不通時

我再來挑戰來回要3-4hr的青龍瀑布

因為腦娘我爬了天梯後

回家小腿鐵腿了5天

一直到周末才完全不痠痛

平常每周都會慢跑兩天的我(一次30-40分鐘以上)

竟然可以鐵腿5天

代表我的腿力還十分的不足丫!

真是慚愧~

 

在爬的途中

有位爸爸跟媽媽說

某爸:我一星期給你500讓你每星期來爬,你覺得如何?

某媽:你給我5000,你祖媽都不幹!

我和Y說你放假帶我來爬給我五萬

我就來爬

不過五千我倒是也可以考慮一下啦

哈哈

"天梯"

推薦給想減肥、想練腿力的朋友

這樣一定會瘦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