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25(六)

微微的陽光揭開一天的開始

有人手賤的把鬧鐘給按了

多睡那45分鐘可不得了了

 

 

這天要到新竹五峰去露營

和點家約中午,結果天真的我以為到了桃山村就離目的地就不遠了

結果上山霧氣很大,視線很差還一路開上山上人家去

又打給老闆娘問正確的路

一直到近1點才到達

真的是很對不起點家哩

我們不是故意報你們上次晚到之仇喔

 

 

霧有多大?

 

 

 

就是如此之大

IMG_8836.jpg

 

 

 

 

 

我們到達時,點麻已經把午餐煮好了

吃完後,趁著沒下雨把我們家的城堡給搭了起來

IMG_8808.jpg

 

 

 

 

搭起來後,下午三點多

來去附近的石頭公園步道走走

  IMG_8827.jpg

 

 

 

 

 

才剛要出發就下著毛毛細雨

一群人賣力的爬著

IMG_8810.jpg

 

 

 

 

家有婦孺的男人,這時的肩膀就顯得非常強壯

 IMG_8814.jpg

本來一開始我還想幫忙照顧樂樂

但走個幾階,太高的石頭,我根本抱不上去丫

整個超冏的

點拔只好說,我來我來吧

哈哈超斜線.gif 

 

 

 

 

 

所以我就邊走邊回頭看看孕婦

Y率先打頭陣探路

 IMG_8816.jpg

 

 

 

 

走到一個涼亭休息一下

轉過身再看看孕婦

突然發現這塊大石

 IMG_8819.jpg

很像個女人像

也有點像我們的祖先...人猿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都要抱著正直的心去看待

 

 

 

 

望著天,雖然有雨

但在樹林中不會被淋到太多雨水

 IMG_8820.jpg

 

 

 

 

 

走著走著,看到了三岔路

不知該往何處走

樂樂也走不動了直說:我不行露營了啦!

哈哈

 

 

 

 

就在這天然的樹藤盪鞦韆盪了一下

  IMG_8824.jpg

 

 

 

 

 

樂樂的手不夠長,無法勾住兩邊

只好由爸爸抱著盪

 IMG_8825.jpg

 

 

 

 

為了挑戰樹藤的載重量

請到了Y來做測試

 IMG_8826.jpg

嗯,這樹藤真的超堅固的!

 

 

 

 

 

來回走了這趟,也走了約有一小時哩

 IMG_8828.jpg

看著孕婦拿傘當登山杖,又是雨天的

真不免替她擔心一下,頻頻回頭看她!

 

 

 

 

 

回到營地後,Y升火升上癮了

出門前千交代萬囑咐一定要帶焚火台

這回著實派上用場

IMG_8809.jpg

火升起來後,真的超溫暖的

這時老板娘也有來跟我們打招呼

也說了石頭森林步道的由來給我們聽

 

話說好久以前是不允許自由戀愛的

有一對男女因為談戀愛被家人阻止

跑到山上去躲起來生活(就是石頭公園)

後來男生被族人抓回去了,女人在山上一直等待著他

就變成了剛剛那顆有側臉的石頭!

但事情的真實與否

就當作是民間故事去聽聽就好

 

 

 

老闆娘離開後

我們五點多就開始煮起我們的晚餐

晚餐是熱呼呼的薑母鴨大餐

還帶了一瓶米酒來加,更能溫暖脾胃哩

 IMG_8829.jpg

就這樣吃吃喝喝,邊聊天

也不知不覺八點多了

把東西收一收後,輪流去洗了個超熱的熱水澡

Y又繼續加著焚火台的木炭

小聊了一會兒

11點多準備就寢

 

 

 

記得睡前,Y歎了一口氣說:雨越下越大了,真煩!

我:本來就知道會下雨的丫,有啥好煩的!

Y:下雨天,在山上也不知會不會有土石流

我:...........

這時的Y早伴著打呼聲睡去

而我,腦子反覆想著他講的話

模擬著種種可能

加上天冷,也不知到了幾點才想睡

正要入睡之時,突然聽到狗叫聲

我心想,是野狗嗎?

仔細聽一下又叫了聲Umi???

 

 

Umi????

 

 

 

哇勒

 

 

她竟然不在帳篷內

我趕緊跑出去看

也正好看見點麻出來廁所

聽點麻說才知道,屎小孩半夜不睡覺

好像餓他幾百年似的跑出去偷吃東西去了

聽到有人走動的聲音才狂吠了起來!

真是做賊的喊抓賊丫

 

 

這荒唐小孩半夜一點多才讓我放心漸漸入睡

不得不說,這山上的天氣真的是冷到不行丫

加上下雨的關係,又更冷了

剉屎了.gif剉屎了.gif

 

 

 

隔天早上七點多,小孩又躁動想出去上廁所

Y還誇張的冷到去車上想吹暖氣

我則全身裹著睡袋繼續賴床

 

到最後也不想掙扎的起身換衣服

Y又繼續升起火來

因為昨晚雨勢太大,火生了好久

後來老板娘也好心來幫忙升火

IMG_8838.jpg

才有這熊熊烈火來溫暖我們的身體阿!

大夥兒都聚集在焚火台邊吃著早餐

 

 

 

 

這感覺是最溫暖的一件事

IMG_8834.jpg

老闆娘看我們吃粥又請她兒子拔了兩大顆有機白蘿蔔

來讓我們煮湯

我們也臉皮不薄的說:沒有肉耶?哈哈

不過老闆娘回去翻了翻,沒找著肉

倒是找了一碗小魚乾和一把青菜給我們

第一次吃小魚乾蘿蔔湯也是特別的滋味

且蘿蔔好甜好好吃唷!

 

 

原住民的熱情跟親切讓人感覺心暖暖的

希望Y這個到處被誤認的假原住民也能多學著點

 

 

 

因為下著雨都沒好好的去拍照給大家認識這個營地

也因為下雨讓我們在充滿迷霧中露營

有了這次的不同露營體驗

營地分為4個區塊

想當然爾這種天氣我們這區只有我們包場

當天還有另外一區也有一家人

不過霧茫茫始終也看不到什麼人

衛浴很乾淨,我們這區有四間廁所

廁所內都有蓮蓬頭可以淋浴洗澡

廁所大到黏TT小姐跟著我們進去坐著看我洗!

 

 

老闆娘有著泰雅族人的熱情

知道我和Y是情侶,一直說著改次一定要回來跟她去石頭公園走走

直說回來後都會修成正果耶!

(但故事怎麼不是如此?)

 

不管怎樣

這營地真的很不錯

值得推薦給大家

樂哈山農場露營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