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了飛機後,就開始羅馬市區一天的觀光

在車上沿路拍的風景及建築,似乎都是在電影場景才會出現的

IMG_0871羅馬.jpg

 

 

世界著名的文化古城一羅馬,也是義大利的首都

到處都是古城,隨意在車上拍都覺得美

IMG_0873羅馬.jpg

我本人沒念很多書,外國地理、歷史也沒念的很好

若想要在本blog看到一些史地解說,實在是太抱歉了

所以真的不要考我義大利歷史、地理及什麼文藝復興啦

現在估狗很方便,好學者請自己查好嗎?乖~

 

我只能靠著絲絲的記憶力跟旅遊當下所留下的美好回憶來作記錄而已

 

例如這自己吃草的馬丫 

讓我想起小時候,懶惰的人把大餅掛在脖子上卻還是餓死的故事 

當然這馬是很勤奮的在吃啦

IMG_0877梵諦岡.jpg

 

 

 

 

好像離題了,第一站我們來到世界最小的國家一梵諦岡 

 IMG_0879梵諦岡.jpg

 

 

 

 

IMG_0883梵諦岡.jpg

 

 

 

 

原以為四月的義大利還會有些許的冷

沒想到,天氣好到不行

IMG_0884梵諦岡.jpg

白天應該是一件薄長袖就可以了

 

 

 

天空就是這麼的藍

 IMG_0890梵諦岡.jpg

 

 

 

建築就是那麼的雄偉

IMG_0891梵諦岡.jpg

 

 

 

 

走在這兒,都不由得肅靜起來 IMG_0893梵諦岡.jpg

 

 

 

 

排隊等著進入聖彼得大教堂 IMG_0895梵諦岡.jpg

好壯觀喔,真是太令人歎為觀止了

 

 

 

看到第一位帥氣的義大利男子

他是Door Man

 IMG_0905梵諦岡.jpg

經過他身旁時,我轉頭和同事說:他好帥唷!

沒想到,他竟然聽得懂,開始擺POSE要我們拍他

結果太多人都跑去拍他,而沒人聽講解

他自個兒卻臉紅了起來

So cute

 

 

 

進入大教堂囉 

IMG_0908聖彼得大教堂.jpg

 

 

 

 

在門口時,地陪就已經發給了我們一人一副耳MIC

只要距離不要離太遠,都是聽的到解說的!

 

聽地陪說,這可是真的屍體

是用什麼方式把他保存下來....(好不專業唷,我竟然忘了IMG_0910聖彼得大教堂.jpg

 

 

 

 

 IMG_0912聖彼得大教堂.jpg

 

 

 

 

 

天花板上的圖騰 IMG_0917聖彼得大教堂.jpg

 

 

 

 

聽完解說後,我們到戶外的廣場拍了好多照 IMG_0931梵諦岡.jpg

 

 

 

很神奇的,跨越了一個低欄,我們就從義大利到了梵諦岡

IMG_0935梵諦岡.jpg   

到這算是第一站,卻忘了買張明信片寄回台灣送給友人

還是同事到了臨時搭設的郵局買郵票時,才熊熊想起

不過沒關係,我們還有好多天的機會

和我要明信片的好友們,等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