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對於自己有興趣的事情

總是特別的熱血、興奮、積極

Y常說我的人生似乎以玩樂為目的

我也從沒否認過  

畢竟人生嘛,每個人都會選擇自己想過的生活及方式

基於安全、合理又有時間的情況下,哪有不玩的道理

 

 

今年暑假,依舊衝衝衝的給它衝到了花蓮最南端去賞金針

8/26(五)晚間11點走往中橫出發

經過合歡山後的路段十分的暗

只能看左右車道兩邊的白線來看路在哪

我也很認真的幫忙Y看路

突然一個緊急剎車,髒話還沒罵出口

Y就搖下車窗看到了一個動物

當時我以為是灰棕色的野狗或鹿(野狗在這山區會餓死吧?)

結果回家查了查,結果是山羌耶!

還好Y剎車剎的快,不然我們就要撞上保育類動物了

(太暗了也來不及抓相機拍了)

 

 

 

27(六)清晨四點,出了太魯閣到達花蓮市

司機換手

深怕7點六十旦山有管制,會等待很多時間的我們

在玉里簡單吃個早餐後馬上在上路

結果可能因為有下雨又颱風將近

竟然沒有管制

 

7:30我們到達了六十石山賞花啦~~~ 

開了8小時的路程

終於一償宿願

IMG_0161-2.jpg

 

 

 

 

剛到時,天空有點灰暗

也下起了毛毛細雨

 IMG_0171.jpg

 

 

 

此時的我們,超級興奮的下車拍照

沒想到風真大,還好平時有玩水行程我都會帶件長袖穿著禦寒

IMG_0176.jpg

一旁已經有不少攝影人架起了腳架

等待著太陽露臉,拍絕美的金針花海

 

 

 

 

站在同個地點,拍了相同的地方

怎麼看,怎麼美

IMG_0190.jpg

 

 

 

加上今年政府有補助不採收

IMG_0195.jpg

我們才擁有那麼美的景色可以欣賞

 

 

 

有個小洞不會踩到花可讓阿蜜拍照

IMG_0183.jpg

 

 

 

 

整個都是黃澄澄

 IMG_0186.jpg

 

 

 

風很大的飄飄耳 

IMG_0191.jpg

 

 

 

一直想下來抱抱 

IMG_0192.jpg

 

 

 

 

風大吹到耳朵都忍不住甩甩

 IMG_0193.jpg

 

 

 

 

飛阿飛阿飛阿

笑阿笑阿笑阿

 IMG_0201.jpg

雖然天氣不好,但心情卻是無比的好

這笑,超滿足!

 

 

 

 

跟去年六十石山的花況比起來

真是好太太太多了

 

 

台灣小瑞士的美名,果然名不虛傳

IMG_0217.jpg

不過台灣就是台灣

為何要冠上瑞士之名呢??

台灣也是有它獨一無二的美丫!!

所以我硬要叫他"台灣六十石山金針花海"(有點長)

 

 

 

細雨持續飄著,慢慢往上面涼亭走去

下面茶莊養的拉拉-饅頭

超愛我們家張小蜜,儼然成為我們家一枚成員似的

 IMG_0218.jpg

 

 

 

 

遠方採收過的一處

 IMG_0221-2.jpg

 

 

 

 

雨,突然停了

太陽慢慢露臉

 IMG_0222.jpg

 

 

 

 

我:出太陽了耶,會不會有彩虹丫?

友:你看!彩虹耶~~~

 IMG_0226.jpg

有沒有?

有沒有看到??

 

 

 

果真是一道彩虹耶!

雖然沒有藍天白雲的襯托

但意外看見了金針花v.s彩虹

也算是意想不到的景色吧!

  IMG_0232.jpg

 

 

 

 

偽一家人合照

 IMG_0235.jpg

 

 

 

 

我:這兒好美喔!你跟阿蜜拍一張丫

某人:不要,我要獨照無言.gif  (超自戀的)

 IMG_0242.jpg

 

 

 

 

我們一家子合照,饅頭硬來參一腳 

IMG_0244.jpg

 

 

 

走到涼亭休息一下,饅頭的腳還真優雅

IMG_0250.jpg

 

 

 

主人還幫他剃愛心屁屁

金古錐!

 IMG_0251.jpg  

      

 

 

 

慢慢往下走,看到有人在賣炸金針和炸南瓜

沒吃過炸金針買一份來吃吃

IMG_0253.jpg

好好吃喔

南瓜也好甜~跟炸地瓜好像!

買完後,就冒著雨衝回車上

為何不在此地先躲雨???

我也不知為什麼!哈哈

 

 

 

米玲一家,等我們賞完花後才姍姍來遲

上山來賞雨

我只能跟她說:明年請早吧!!!  

 

 

 

 

這次六十石山的花況超好

雖然遇到南瑪都颱風快登陸

原本出發前,陳達浪還再三猶豫該不該來

而我心意相當堅定,但也不可能拿自己生命開玩笑

打了好幾通電話,公路局、派出所、當地民宿

確認路況雨勢都良好,才決定出發

 

 

還好有來,真是太美了

因為下雨沒時間把各個涼亭都走完有點可惜

希望明年的花況依然那麼的美

再給我一點藍天白雲會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