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露營時間:103年8月30-31日(六。日)

地點:大克山森林冷泉遊樂園

地址:苗栗縣卓蘭鎮99之7號

電話:04-25921337

費用:入園費50元/1人,露營費用400(2人共500元)

 

 

 

自上個月從舞蜜輕裝露營回來後

心裡的露營魂又慢慢回來

忍不住想著下一次露營

8月底本是打算到花蓮賞金針的

不過Y說每年都看,今年就別去了!!

且很容易遇到颱風

 

 

此周沒人跟我們一起露營

我們一家也比較機動就挑了一個就近露營吧

 

十分不愛和人比鄰而居,帳帳相鄰的擁擠感

加上想給阿蜜比較多空間活動

光找營地上,疏不知耗費我多少夜晚跟睡眠一直在爬文啊!!猴子運動.gif    

希望能找個人少的營地

 

 

 

今日到訪,還真的沒人耶!挑眉.gif  

IMG_3741_副本.jpg

才剛把車開到營地沒多久,老闆就來問:收入園費了嗎?

我:門口兩位小妹妹收了!

老闆:那跟你們收露營費400元!

 

這這...一來就收錢,連寒暄客套都沒有耶,好酷

 

不過也沒差,我們家也就只是想來圖個安靜而已!

 

 

 

一到營區要洗東西時,就已經發現水槽的水打開是黃色

老闆剛好上來收錢,馬上告知這個情況

他有把四周的水龍頭都打開來讓水流個10幾20分鐘

情況才稍有好轉!

 

 

 

Y在拿東西,不是在偷尿尿喔!

(真是此地無銀三百兩阿!哈)

IMG_3745_副本.jpg

 

 

 

 

 

 

找了松樹下涼爽的地方把桌子攤開

拿出卓蘭市區買的口福鵝肉(前段200元)

IMG_3746_副本.jpg

回家整理照片時才發現,小蒼蠅竟然也想來偷吃!

 

 

 

 

 

午餐煮了個麵+伴麵醬配鵝肉簡單吃

IMG_3757_副本.jpg   

 

 

 

 

吃飽後,也沒急著搭營

稍微小晃一下週邊環境

今天天氣好涼爽

 

 

 

 

營區進來的指標大略是這樣

IMG_3750_副本.jpg

若要下裝備,可先從最左邊把車開上去營地

但老闆有說,若下雨要開到停車場放

不然可能會刁掐!

 

 

 

 

 

 

營地對面還有一大一小的涼亭

涼亭下方養了好多的鱘龍魚

環肥燕瘦~~

IMG_3751_副本.jpg

 

 

 

 

 

 

廁所乾淨

IMG_3748_副本.jpg

 

 

 

 

 

 

蒸氣室?浴室?

IMG_3754_副本.jpg

因為當天沒有客人,所以每個門都是鎖著的

 

 

 

 

 

人多時老闆娘會開啟這個燒柴供露客洗澡

IMG_3755_副本.jpg

但因為今天只有我們一組客人,所以這邊就不開放

 

 

 

 

 

 

 

準備來搭營囉!

之前來露營都使用帳篷附的營釘

這次託舒恩從淘寶幫我訂了一些露營小用具回來

 

 

30公分的鍛造營釘

IMG_3759_副本.jpg

 

 

 

 

 

 

 

搭營不認真搭的Y

IMG_3760_副本.jpg

 

 

 

 

 

 

 

揹著2秒帳在耍白癡當龜仙人

IMG_3763_副本.jpg  

 

 

 

 

 

卡正經ㄟ啦

 

快點搭帳吧!!

 

 

 

 

將~

 

原本嫌太大想拋售的城堡,想了想雖然笨重但也算滿穩的

 

就繼續服侍本宮吧!(聳肩)不行哦.gif    

IMG_3768_副本.jpg

在家整理裝備時,發現當初買天幕跟城堡時

圖姊送阿蜜的速可搭寵物帳

哈~

有沒有很給她可愛?

 

 

 

 

 

 

 

拿出放在車內的瑜珈墊想說要清理一下

Y作勢把它當野餐墊

十分享受待在草皮上看我的狗雜誌當假文青

10380870_932883533394181_4978716301453590017_o_副本  

(女兒上雜誌,但照片中沒有爸爸!)姦笑.gif  

 

 

 

 

 

什麼?

 

 

 

 

寵物帳的開箱?

 

 

 

 

 

其實阿蜜對這小房子有點恐懼

IMG_3769_副本.jpg

因為爸爸在家老是拿不要的空箱想套住她

她下意識看到這種一個洞的都莫名害怕?

 

 

 

 

 

 

一直一直想逃出來?

IMG_3770_副本.jpg

孩子~這可為你擋風避雨丫~~

怎醬不領情咧?

 

 

 

 

 

 

 

爸爸進籠子想哄她進去

阿蜜馬上跑了~

IMG_3773_副本.jpg

讓我忍不住對Y大叫

GOOOOOD BOY~~

小黃乖~~

 

 

 

 

 

 

 

 

爸爸搞不定~換媽媽來

IMG_3776_副本.jpg

哎呀~

我知道你很愛我!!我知道~

但你也不用這樣跟我擠擠擠擠吧!!

 

 

 

 

 

 

 

為娘的沒有很瘦弱丫~

帳篷骨架都歪了啦!!

IMG_3778_副本.jpg  

 

 

 

 

 

 

趕緊退出我的大喀稱

逼女兒在裡面讓我拍拍照

IMG_3791_副本.jpg  

正當我們在享受著天倫之樂時

天空突然響起大雷

心想

想當年帳篷、天幕、客廳開箱都沒遇過雨耶!

難道這次只是開個寵物帳跟6支營釘就要下雨了???

 

 

 

無言.gif  

 

 

 

趕緊把該補的營釘下一下

把桌子搬到客廳帳裡面去

 

 

 

 

大雷持續的響著

在海拔沒有太高的大克山感覺這雷離我們好近

好像就在我們身後一樣!!

一開始還是小雨而已

慢慢慢慢變大

我只好幫客廳的前庭拉水線

這一拉不得了了,我才發現原來草地不是很平

且我們的客廳搭在比較下方的位置

水開始流入客廳帳

我趕緊搶救東西,把所有用品都先放桌上、椅子上

 

 

 

大雨持續的下著

阿蜜原本趴在草地上到站著不動!

 

我的腳也慢慢陷入爛泥中

撐起傘趕緊逃到對面小涼亭

在奔跑期間,有遇到老闆的爸爸

說著:哎呀~下大雨啦!

 

 

 

 

跑到小涼亭後,發現旁邊大涼亭更優

又冒著雨跑到大涼亭!

Y看著傻呼呼的狗子和全身濕漉漉的我

霎那間彼此竟相視大笑~

 

 

 

 

天啊!

雖然每年露營的次數不多,五年來也只有近30次

還第一次遇到這般大雨耶!

 

 

 

全身溼淋淋的我,突然覺得待在涼亭好冷

趕緊去廁所把全身衣服換下

8月底夏末秋初,也沒到高海拔地區想當然爾也沒帶外套

把迪卡儂2秒帳攤開鑽進去

蓋上睡袋,呼~

溫暖多了

IMG_3794_副本.jpg

因為城堡裡面本來就有附內掛帳

一向輕裝這懶得帶、那不想帶的我

這次竟然破天荒多帶一頂帳出來,想說城堡當客廳

2秒帳睡覺用,也很方便!

還好有這聰明之舉

不然,我現在應該沒地方避寒,只能躲車上或老闆經營的餐廳了吧!

 

 

 

下午四點多,雨勢有慢慢變小

Y慢慢把客廳帳內的炊事用具搬過來

看我躲在睡袋裡,先準備煮個剝皮辣椒雞湯來給我去去寒!心花怒放.gif  

IMG_3795_副本.jpg  

 結果,我竟然忘了帶花蓮買的剝皮辣椒啦啦啦!!!

 

 

 

 

OH~~

 

 

 

我那香噴噴的剝皮辣椒~~就這樣離我而去了~~不管啦.gif  

 

 

 

但取而代之的是蛤礪雞湯,也不錯啦!

 

 

 

 

喝完了雞湯,看了看雜誌

把小蜜也打理打理

本想在帳篷繼續窩一下發呆

不過煮了第一樣菜後

Y大廚就欲罷不能的把接下來的晚餐全煮了

 

 

 

 

晚餐吃海陸牛排大餐!!(草蝦+牛排)

IMG_3801_副本.jpg

這次還順便把德國買的WMF刀叉拿出來開箱試用(啊,莫非這個也是開箱?)

 

 

 

 

 

 

瞧Y大廚用的得心應手就知道非常滿意了吧!

IMG_3802_副本.jpg   

Y OS:美中不足的就是牛排太薄太小塊了!

 

 

 

 

 

六點多,雨已經完全停了

天色也漸漸暗下來

走去餐廳找老闆媽媽詢問洗澡的民宿是哪間?

老闆幫我們開了門

洗澡前,因為被水龍頭黃澄澄的水嚇到

我還開了好一下才開始沐浴

 

不是我要說

這水雖不是黃色

但忽冷忽熱,快燙死我又冷死我!

真是...冰火五重天

 

 

 

洗完澡後,深山林內的沒啥好逛,手機也沒訊號

兩人躺在帳篷內,從九點聊天聊到十點多才慢慢睡去

 

 

 

 

 

隔天一早,天氣超級好

 

 

 

走吧~

來去走走步道

IMG_3806_副本.jpg

 

其實我們對走路、爬山這種東西

 

還挺隨緣的,沒有一定非得要走到哪個目的地

 

走累了,不想走了就回頭  

 

 

 

 

聽了整晚的水聲,也想幫阿蜜找的下水的地方

無奈走了半小時,都是只聞水聲

卻不得其路而下

IMG_3807_副本.jpg

加上越往山上走,吸血的蚊子大軍馬上攻陷我大小腿

不走了!回營區吧~

 

 

 

 

 

走回涼亭,天氣好好 

IMG_3809_副本.jpg

哈,為什麼要一直誇城堡很粗勇呢?

因為下大雨後,我們就一直沒在回去草地上睡了

隔天早上起來,它依然屹立不搖的好好杵在那!

讓我對它的感情又再度加深了

((來來來,今晚翻牌子))

 

 

 

 

 

 

 

  

 

 

 

 

讓我們一夜好眠的大涼亭

IMG_3813_副本.jpg

本想在這兒待到吃午餐才走的

但其實昨晚吃過晚餐後,肚子開始默默的痛了起來

還一直有點想吐!

當時覺得是心裡作用~

 

 

今天一早吃完早餐後

馬上就拉肚子了!(Y也是)

加上腦子裡一直想著水龍頭的水是黃色的~

雖然流了很久才沖洗碗盤,心裡還是覺得有點陰影

且每個水龍頭開出來都一樣

我知道很多營區因為屬偏遠山區

水龍頭的水幾乎都是沒過濾過的

但這次可能是下太大雨在所難免

 

 

 

這兩瓶是我去廚房開飲機裝的水

第一次裝是透明的還沒那麼嚴重,有拿來中午煮麵用

 

 

這是晚上想裝來煮湯的,但後來想到又不敢用

去餐廳買了好幾瓶礦泉水應急

因為當時太暗了隔天早上起床才發現

有黃色沉澱物!

噗~

IMG_3814_副本.jpg  

又好不恰巧

這次出門,也沒帶夠足夠的礦泉水可以拿來洗洗碗盤

 

 

下次應該要更注意才對!

經過這次大風大浪(?)後

對於雨中露營、黃河水龍頭這檔事兒應該會有更好應對辦法了!

 

 

這兒是真的滿清幽的,但主要老闆它們是經營餐廳、民宿

對於露營客,除了一開始來收錢幫我們開水龍頭放水流外

其餘時間~都沒在搭理我們!

 

 

若問我下次還會不會來?

我會!!!

不過會自己先扛兩大桶水來!!!!

 

 

 

 

 

 

 

 

 

後記碎碎念:   

這一兩年露營風潮太盛,導致很多硬體設備佳、風景優美的營區周周爆滿

甚至都要三五個月甚至半年前預約

Y的工作常有臨時狀況可能要處理

不太有機會這麼早預定行程

所以哪兒空,我們就往哪兒去

 

 

還有

是我太久沒露營了嗎?

物價真的上漲到這種程度啦?

現在營區價錢都落在800-1000元了耶

之前露營一晚很少超過800的哩!

 

 

這次也是臨時起意想要露營

所以周一就開始爬文『中彰投』較冷門的營地

沒想到百密終有一殊,就是水質啦!

希望不是每次來都黃的那麼嚴重!!

 

不過這也不太影響我的心情

回來拉肚子拉了兩三次就當減肥?(會不會太樂觀)

 

 

重點是能出門走走,一家人相聚在一起

就是最大最大正面樂觀的能量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