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I,大家好

在這兒跟大家拜個晚晚年

新年快樂


這兒應該快生菇了

先來寫寫今年的出遊記囉!

去年的暫時"待補"



2/8(日)

看著天氣晴朗

悶了累了好幾星期

睡飽飽後

想讓寶貝們就近玩樂

就往"三義"開去

我發覺我們很愛回苗栗

原因除了它近又是我的家鄉以外


再來就是因為后里橋斷了的關係

現在后里收費站都不收費

省了粉多40元說


下了三義交流道後,有點兒小塞車

一路駛去,漫無目地的

突然想到上次去了九湖看杭菊回來後

多琦拔告訴我"大草原在附近耶,怎麼沒去?"

其實是因為找不到啦


既然要去找大草原了

就先把上次也沒走到的"挑鹽古道"一起走完唄!







其實挑鹽古道就小小一條

都是石頭堆砌成的階梯

走起來頗難走的

尤其是下坡!




孩子們剎車剎不住

都一路衝衝衝~~到底



衝到底以後發現我們怎麼那麼慢

貼心的Umi就會跑回來找媽媽

而不長耳養子就一路吃草一邊跑

不過也跑的十分給他開心

Umi小妞的臉也太扭曲了吧



養子只有撇條時最帥


難得有帥照不是老臉照



老臉照略現




挑鹽古道的由來

大夥兒睜大眼看黑~




走完了一小段挑鹽古道後

Y說要走另條路回去(還給我說比較近)

注意喔~就是這條什麼大道的


就此惡夢就開始了



我們開始沿著大馬路走

一開始沿途還可以有說有笑停下來拍照

Umi小妞還可以開心到嚕水泥



走到這兒時,

應該要右轉才會回到我們停車的原點


怎知我們左轉了

左轉後一直往鐵馬道走去

竟然讓我們發現了大草原..



這草原有夠大的耶~~

看到剛剛走一大段路都暫時忘記了



中華電信的塔台




狂奔吧~~孩子們






















孩子上相就好,老母就不用了



再草原上稍作休息後

這時的我們還在傻呼呼還在往左走



途中經過了自行車道的吊橋








自愚娛人的叫女兒來拍照







過了這座橋後

走到一個涼亭時,我往地上一看

媽啊!

不看還好,一看驚人!

指標寫下去就是虎頭崁、通宵耶..


意思是我從銅鑼走到了通宵嗎???

問了在涼亭休息的路人才發現

我們走了


頓時我臉都垮了

我們大約兩點半不到就開始慢慢散步慢慢走

走到那兒已經快四點半了

天色也漸暗了

沿途除了大草原有停下來拍拍照跑跑外

其餘幾乎都沒休息

隨便走應該都快10公里了

現在竟然還要往回走..




只有想哭而已..

走回到大草原時

Y要我們老弱婦孺在那兒休息(我&Umi)

他帶著養子小跑步回去牽車

沒想到草原中間就有路可以走了啦
(就是我們遇到左右轉那.往右就到了)

所以我們在天黑前安全離開了那兒

不然在那兒迷路應該會被笑屎吧


沿路Y不斷安慰我

你看.找到大草原了丫

下次可以找大家來野餐嘛

不過這次迷了路找到大草原

也算是個收穫啦

真是樂觀的一家人丫!


要野餐的喊聲喔






這段日子,阿母消失了很久

每天早出晚歸忙碌的生活

固然很累很疲憊


但看到目標漸漸逼近時

心裡卻是踏實的


Umi呢!

過年阿母雖然忙碌

但吃喝玩樂卻一樣沒少

更感謝Y在我忙碌之時

每天來家裡煮鮮食給兩頭補補

食材不夠時自己跑去家X福補貨

扮演著家庭煮夫的角色


至於遊記呢

過年九天怕塞車還真沒去哪兒玩

不過過年前那幾個禮拜的照片也都還在記憶卡裡
(因為墾丁都還沒寫完

最近為了先寫這篇才把照片弄到電腦上


我會認真補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